荨麻疹全身扩散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3:45

Ⅰ,荨麻疹全身扩散正常吗

  荨麻疹发病特点是周身皮肤任意一处都可出现红斑或者风团,只是病情轻重程度不等,主要分析如下:

  1、病情较轻的荨麻疹:此时可能会散发数处皮疹,皮疹可自行消退,消退后基本不留痕迹,但是新的皮疹可反复发作,直至痊愈。

  2、病情较重的荨麻疹:此时可能周身皮肤会出现大量水肿性红斑和风团,并且皮疹可弥漫成片,同时伴有剧烈的瘙痒。有的急性荨麻疹还可能伴发其他系统症状,例如头晕、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胸闷、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等。如果出现以上情况,需要立即前往附近的医院进行脱敏等对症治疗,以防出现过敏性休克和其他的不良后果。

  所以,荨麻疹的皮疹周身都可发作,在治疗上应以临床医生的指导为准。

Ⅱ,荨麻疹与风疹的区别

  荨麻疹主要是皮肤上瘙痒,出现风团,风团呈鲜红色或白色,大小不一,可融合成片,数小时消退,但新的风团又起,此起比伏。

  严重者可有消化道症状,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重者可累及喉头和支气管,引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

  风疹是由风疹病毒感染所致的常见的急性的传染性疾病,它主要是以低热,全身皮疹为特点,常伴有特征性的耳后枕部淋巴结肿大。

  皮疹主要是颈面部红色或淡红色的斑疹,斑丘疹,可融合,弥漫性红斑,可伴有轻度的脱屑。

Ⅲ,胆碱能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由于温度过热、运动、精神紧张、出汗比较多,局部出现米粒大小的风团,非常痒。治疗一般用抗组胺药,比如赛庚啶、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等,也可以用抗胆碱能性的药物或者解除精神紧张的药物,比如维生素B1、谷维素。外用可以用炉甘石洗剂局部涂抹,尽量让患者凉爽一些,减少运动、减少出汗和温热的刺激。

Ⅳ,胆碱能性荨麻疹根治的方法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由于运动、受热或者精神紧张、焦虑、熬夜、进食热饮或者酒精饮料等等,使胆碱能性神经发生冲动,释放出一种叫乙酰胆碱。乙酰胆碱使嗜碱性粒细胞和肥大细胞内的环磷酸鸟苷(cGMP)水平增高,导致释放组胺增高,表现皮肤上就是受刺激以后,数分钟出现一个直径2-4mm的圆形丘疹性风团,跟其他的风团不一样,非常小,像米粒大,周围有的有红晕,一般发生在躯干的上肢,互相不融合。对于治疗,因为发病以年轻人比较多,特别要注意避免大量的运动、受热、紧张、进食热饮等等诱发。治疗可以用抗胆碱能性的药物,比如盐酸西替利嗪等等,很重的时候可以配合阿托品、普鲁本辛、利血平等等,但是根治比较难。

Ⅴ,荨麻疹患者可以吃芹菜吗

  荨麻疹患者既往没有对芹菜过敏的症状,可以吃芹菜。因为导致荨麻疹的原因非常复杂,大约多半患者不能找到原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导致荨麻疹的原因有食物、吸入物、感染、药物、物理因素、昆虫叮咬、精神因素及内分泌失调、内科疾病、遗传因素等。其中食物和食物添加剂方面,主要是动物蛋白性食物引起过敏的可能性更大,比如鱼、虾、蟹等海鲜类产品,还有肉类、鸡蛋类等。植物性食物,比如茄子、菠菜、苹果、芒果、菠萝等水果、蔬菜也是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还有可能对食物并不过敏,但对食物中的添加剂过敏,比如添加的色素、调味品、防腐剂、酵母、水杨酸等物质过敏。

上一篇:炔雌醇环丙孕酮治多囊卵巢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的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