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与tct什么时间查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0:06

(1)hpv与tct什么时间查最好

  检查HPV、TCT,一般是在月经干净3-7天检查是最好的,因为在此期间由于女性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水平较低,子宫颈处的白带比较少,不容易导致污染。但是,女性在此期间也要注意,检查前三天不可以有性生活及进行阴道放药,以免影响检查结果的判断。

  HPV是用于检查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的,TCT检查的是宫颈鳞状细胞和柱状上皮脱落细胞交界处,是否存在炎症、癌前病变、癌变的情况,两种结果进行综合性的判断,是宫颈癌的筛查。在有性生活后,一般最好每年做HPV和TCT的检查,有利于发现宫颈的病变,以便及时的给予对症处理,防止发生宫颈恶性病变的情况。

(2)做了HPV检查还需要做TCT检查吗

  做了HPV的检查,还是需要做TCT的检查的。HCT的检查就是人乳头瘤状病毒的检查,有些人乳头瘤状病毒的高危型的持续的感染,和宫颈癌的发生关系密切。所以做HPV的检查,就是要看有没有HPV的感染。

  TCT检查又称为液基薄层细胞检测,检查主要是观察宫颈的细胞有没有病变。同时还能查出有没有病原菌的感染,假如有霉菌、滴虫、微生物等感染。所以建议女性朋友在做宫颈防癌筛查的时候,最好是做TCT检查,也做HPV的检查,而且是要定期检查。

(3)早期宫颈癌TCT怎么显示

  TCT是个宫颈癌筛查的一个手段。TCT的中文全称是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TCT检查的结果,有以下几种:

  1、没有看到异常的宫颈脱落细胞;

  2、有不明意义的鳞状上皮细胞,英文简称是ASC-US;

  3、更高级别就是高度可疑的鳞状上皮细胞,英文简称叫ASC-H;

  4、低度宫颈上皮内病变,英文简称叫LSIL;

  5、还有就是高级别宫颈上皮内病变,英文简称叫HSIL。

  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是一种映像,不是作为诊断。就是从ASC-US开始,不明意义的鳞状细胞开始,最后检查的结果都有可能是早期宫颈癌。打个最简单的比方,检查一个ASC-US,就是不明意义的鳞状上皮细胞,做阴道镜、做活检,如果最后的组织学检查提示就是个早期宫颈癌几率肯定不高,大概在1%左右,几率是非常低的。按照宫颈癌筛查的分级管理标准,向高级别走,早期宫颈癌的可能性就越大。TCT检查是阳性的也不一定得癌,所以医生常常说宫颈癌筛查,TCT检查的结果只能作为映像,不能作为最后的诊断标准,最后的金标准只能是宫颈活检的组织学病理检查,不是TCT就一定作为标准,只是TCT筛查的级别越高,就更应该引起重视。

上一篇: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下一篇:做过宫颈糜烂手术还可以顺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