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强效安眠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0:28

1)如何选择强效安眠药

  选择安眠药时,需要根据失眠的类型来选择合适的安眠药,具体如下:

  1、如果患者是入睡困难,可以选择半衰期比较短的镇静催眠药,这类药物起效比较快,持续时间短,患者在服用后可以快速进入睡眠状态,而且第二天没有宿醉感觉。

  2、对于睡眠比较浅,经常做梦、失眠的患者,选择药效时间长的中效安眠药。

  3、早上醒来比较早的失眠患者,选择作用时间更长的药物,也就是长效安眠药。

  不管是哪种类型的安眠药,都不能滥用,尽量服用一种安眠药,以最小剂量达到保证睡眠为好,避免或者是尽量减少药物的副作用。

2)喝了红酒能吃安眠药吗

  喝了红酒不宜再服用安眠药,这是因为酒精会使消化道黏膜充血,此时服用安眠药会增加药物的吸收,从而增加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安眠药主要经过肝脏代谢,服用药物时饮酒,加重了肝脏的代谢负担,也会引起药物的不良反应增加。在酒精的作用下,安眠药被人体加速吸收以后,酒精还会减慢药物代谢的速度,使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短期内迅速增高,导致酒精与安眠药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作用相互叠加,使中枢神经系统活动产生一种过度抑制的状态,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休克、呼吸衰竭,甚至导致死亡,因此酒精和安眠药千万不要同时服用。

3)睡不着觉吃安眠药好吗

  睡不着觉的时候可以吃安眠药,但是不建议长期、连续的使用,因为长期连续地使用都可能会导致成瘾。如果偶尔1-2天睡不着觉了,尤其是老年人,第二天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头一天一紧张,睡不着觉,推荐选择非苯二氮卓类的镇静安眠药,可以选择快速诱导睡眠的安眠药。

  这类安眠药半衰期短、起效快,第二天没有宿醉样的感觉,也对人的注意力和认知能力没有抑制作用,不会导致人的反应迟钝,可以选择这一类的安眠药。任何安眠药都不要长期、连续地服用,如果长期、连续睡不好觉,需要到医院看一看大夫。

上一篇:喝了酒吃安眠药会怎么样

下一篇:研究发现一种安眠药导致胎儿畸形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