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增汤减肥食谱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2:59

(一)味增汤减肥食谱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美味排毒又瘦身

  想要减肥,就先要排毒瘦身,吃什么能排毒瘦身?高纤味噌汤就是你排毒减肥的新选择!暖烘烘又香味四溢的味噌汤,不仅美味可口,让人一试就爱上,还能帮你排出体内毒素,帮你瘦下来的同时把肌肤养得红润水灵。

  ●味噌汤新发现——热汤中的解毒冠军!

  如果,你只在吃日本料理的时候才喝味噌汤,那么你该改变一下习惯啰!

  最新研究显示,常喝味噌汤的人,罹患胃癌、乳癌、大肠癌的机率大减;由大豆发酵而成的味噌,不仅可以排毒,更有超强的抗氧化功效!

  ●每天早晚各1碗味噌汤,解毒、顾肝又利尿!

  现代人成为不易瘦体质,和身体内累积太多毒素有关。利用味噌汤的解毒良效,每天早晚1~2碗。让温热的味噌替你清除体内毒素,不仅更易瘦,还顾肝又利尿呢!

  ●蔬菜、大豆制品+味噌

  1.捉住、排出体内窜逃毒素

  ★洋葱内的槲黄素、大葱和韭菜之中的硒都是捕抓毒素的警察叔叔!

  ★牛蒡、菇类和海藻类都富含食物纤维,可吸附肠内毒素排出体外!

  2.抗氧化力还你元气肝脏

  ★豆腐内所含的amino酸、蛋氨酸(Methiontine)、胱胺酸(Cystine)等,可成为保护肝脏的Glutathion原料,抑制氧化物的伤害。

  ★高丽菜和白萝卜中的硫化物、红萝卜和野茼蒿的β胡萝卜素都是顾肝的好蔬菜喔!

  3.排除盐分好利尿

  ★根据统计,加水溶解过、添加蔬菜烹煮后的味噌汤,比起单纯的味噌,排出水份、盐份多达7.2倍!可见其利尿效果不可小觑!

  4.味噌的颜色可防止氧化物的伤害

  ★味噌特有的色素成份“类黑精”(Melanoidin),可防止肝脏被氧化物所伤害。

  还具有类似食物纤维的功用,对解消便秘、缓和醣类吸收有很好的效果喔!

  5.味噌帮你提升肝脏解毒功能

  ★毒素进入累积在体内,肝脏疲于奔命,此时味噌可以帮助肝脏活化解毒机能,恢复肝脏健康!

  ●选择味噌,颜色越深越好!

  味噌的解毒功效来自其天然色素中的“类黑精”(Melanoidin),深色味噌才具有超强的抗氧化力!

  其次要注意成份中大豆的使用量。因为大豆含有蛋氨(Methiontine)、胱胺酸(Cystine)等解毒成份,选择大豆含量多的味噌,解毒效果自然最好啰!

  ●味噌:食材=1:6!精选食材好吃又排毒

  不常做菜吗?味噌汤的煮法超简单,只要遵守比例,选择好的食材,煮出营养又美味的味噌汤,要失败都很难!

  1次加入15g(约1匙)的味噌,添加的蔬菜食材总共要约100g。推荐你以下3个常见的精选食材,不仅香气四溢、解毒功效更是超高!

  1.海带

  海带中的硫酸多糖可以帮助清除附着在人血管壁上的胆固醇。此外富含的褐藻胶把肠道的有毒废物排出来。

  2.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胶质,这种物质具有较强的吸附性,能吸附残留在人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毒素,并促使其排出体外。

  3.绿豆芽

  绿豆能促进人体内毒物的排泄,改善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

(二)上身胖VS下身胖 减肥瘦身各有妙招

  由于遗传、饮食以及后天锻炼等因素影响,很少有人可以苗条得绝对匀称,大多数肥胖者上半身、下半身有比例不协调之处。这种非典型肥胖还有机会摆脱吗?

  指测判断肥胖类型

  东方人的身材有很多都是局部肥胖,而不是整体肥胖。通常有这两种人:上身肥胖、下身匀称和上身匀称、下身肥胖。测量脂肪的不规则分布,比较简单的方法是指捏法。

  不妨先取一本2.5厘米的书,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书脊体会2.5厘米厚的感觉,或用手指比划出2.5厘米的间距来。然后用同样的方法捏起女性腹、腰、臀、腿等各部位的皮肉。若感觉比书厚,则该部位过于肥胖。

  一般来说,厚度每多出0.6厘米,身体便有4.5公斤的额外脂肪,在此判断的基础上,可以有意识地进行局部减肥。

  上身减肥攻略

  特征:脂肪主要分布于脸、颈、胸及腰,表现为腰围增粗、手臂粗、后背过分厚实等,有时腹部上还呈橘皮状。

  成因:主要由不正确的饮食及缺乏运动所致,而更年期女性的雌激素失调可能也有一定影响。

  危害:分布于腰部的过多脂肪围绕在大、小肠等之间会危害健康,容易出现内脏肥胖,易患胆固醇高、糖尿病等疾病,即使轻度肥胖,也会引起异常变化。

  对策:重塑身形,建立良好的肌肉脂肪比例,增加上半身的针对性锻炼。

  运动选择:用腹部周围长度除以臀部周围长度,所得出的数字,如超出0.9,即为不正常。例如腹围为100厘米,臀围为110厘米,100除以110等于0.9以上,说明腹内脂肪已超出标准。

  在进行有氧运动的同时,配合一些手臂和腰腹的练习,比如哑铃操和腰腹冲击的课程,这样搭配锻炼就会有更好的效果,而结合瑜珈和健美运动的特点、强调塑身的普拉提对减腹部脂肪也有很大帮助。

(三)红茶姜水减肥瘦身

  红茶姜水减肥本身是有排毒的作用,但是想想看就知道它的方式很烈,而且也要有适宜人群,所以,看完以下的方法,最好按照这个执行,毕竟身体健康最重要,最好不要擅自改变这种方法!不然你的胃回受不了不说,也许还有其他副作用! 红茶姜水断食法 具体方法如下:

  第1天: 早上 中午 晚上

  第2天: 早上+生姜红茶 中午+生姜红茶 晚上

  第3天: 早上2杯 中午 晚上 中午和晚上吃的清淡一些! 胡萝卜汁的做法:2根胡萝卜和1个苹果榨汁!随自己的口味放!

  生姜红茶的做法, 另外再加入适量的红糖或者蜂蜜就可以了! 不只是早饭和中餐,只要感到饥饿就可以喝生姜红茶,1天可喝2-6杯!如果感觉胃有灼热的感觉,就减少姜的量!

  适宜人群;减肥过程中想吃甜食的人;很难让自己休息两天以上的人;整整断食一天无法忍受的人!

  断食当天的晚餐吃的清淡一些,即使不喝粥也不要紧,可以盛6成米饭,放点黑芝麻,另外配的小菜可以是梅干2个,银鱼丝1小碗,豆腐和裙带菜煮的姜汤1碗! 也可以选择一些加温的罐头

上一篇:推荐减肥瘦身菜:竹荪鸡片汤

下一篇:柚子减肥瘦身有“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