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肋软骨炎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3:02

(1)右侧肋软骨炎吃什么药

  病人出现右侧肋软骨炎,这种情况属于无菌性的炎症,与劳损、受凉有关,从而导致肋软骨部位有明显的水肿、疼痛和压痛的情况,并且在深呼吸、咳嗽时,疼痛会有明显的加重。病人出现右侧肋软骨炎吃的药有:一、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因为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具有缓解疼痛、对抗无菌性炎症的作用,对于右侧肋软骨炎疼痛的恢复、肿胀的吸收有很好的帮助。二、如果病人通过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物以后,疼痛症状缓解不明显,可以适当的口服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比如地塞米松、强的松,这种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对于无菌性炎症的控制是比较好的,但是副作用比较多,一定在疼痛缓解以后及时的逐渐停药,并且后期继续应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治疗。

(2)肋软骨炎吃什么药最好

  肋软骨炎是一种非感染性的炎症,病人无明显外伤,突然出现的疼痛,主要的表现是肋软骨走形区部出现疼痛,局部无红肿肿,但是有明显的压痛,肋骨扣击痛阳性,咳嗽或深呼吸时疼痛加重,没有相关的辅助检查,辅助检查主要是进行鉴别诊断,排除肋骨骨折,肺气胸很可能。

  处理主要是进行镇痛,理疗,热敷,必要时可以进行封闭治疗,对于镇痛的药物一般建议是非甾体抗炎药,比如说美洛昔康,塞来昔布。

(3)女人怎么补气血不足

上一篇:宝宝一直打喷嚏怎么回事

下一篇:低压高需要吃降压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