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腰酸是不是怀孕了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9:16

1,长期腰酸是不是怀孕了

  长期有腰酸的症状并不能判断是否出现怀孕,两者之间没有关系。如果只有怀孕,肚子压力会越来越大,可以引起腰部酸痛的症状。而腰部酸痛症状并不是怀孕引起,也可以由久坐、久站、弯腰或者是腰椎部位受风、受凉引起。怀孕的判断主要是最近有性生活,没有做好避孕的措施,并且有停经的情况,抽血化验hCG检查超过正常值的范围。所以若是以上两种因素都有,应该去医院做抽血化验,判断是否有怀孕,并且需要去医院骨科。另外,检查腰部肌肉劳损问题,将以上两种情况鉴别,不能将腰部酸痛和怀孕的情况混为一谈。

2,长期腰酸是什么原因

  引发腰酸长期存在的原因多数见于腰肌劳损,如果自身有腰肌劳损的病史,可因经常弯腰搬重物,久居潮湿、阴冷的生活环境,或者因情绪紧张、久站、久立等因素,使腰部肌肉始终保持紧张的状态,这些因素均会导致腰部持续性酸痛而不缓解,还有可能会进一步导致腰部酸痛加重。

  因此,如果想缓解腰酸必须避免这些诱发因素,注意腰部的保暖,减少腰部的受力,平时一定要减少弯腰搬重物。也可以适当的口服一些中成药物改善,像是木瓜丸、天麻丸、壮腰健肾丸、藤黄健骨片,这些药物针对腰肌劳损也具有非常好的疗效。患者也可以适当的配合使用复方氯唑沙宗片,能够明显的缓解腰肌紧张,也具有非常好的止痛效果。

3,长期腰酸背痛要警惕脊柱疾病

  白领下班后最惬意的事莫过于半躺在床或沙发上玩手机、看书。然而,半卧位时,腰椎会因缺乏足够支撑,导致原有弧度被改变,让椎间盘所受重力不断增大,诱发椎间盘突出。

  腰椎有正常的生理曲度,正常情况下,腰椎的受力点一般在腰4、5和骶1位置。半卧位时,后腰悬空,腰椎处于折角状态,又没有支撑,上半身的重量全压到了腰椎这一个受力点上。站立时,腰背部的肌肉、韧带会帮助腰椎支撑重量,但半卧位时肌肉、韧带处于松弛状态,失去原有的固定作用,脊柱出现变形,生理曲度变直,久而久之会造成连接腰椎的椎间盘膨出。

  脊柱疾病多因长年累月不经意间的坏习惯积累而成,以下三种情况要避免:

  一是弯腰搬重物,会让腰椎很受伤。正确姿势是蹲下拿稳物品后再逐渐站立。

  二是窝在沙发里半靠着,就是所谓的沙发土豆,容易使腰椎变形。

  三是久坐。老开会的人、需要伏案工作的人,最好一两个小时就站起来走走。坐的时候,头和腰椎的重心连线应垂直于地面,腰要有支撑。好的靠垫应该是中间突出,上下为圆弧过渡,并且要有一定的硬度。没靠垫时,臀部要把椅面坐满,让腰椎有依靠,千万不要悬空。

上一篇:冬季如何利用服饰衬托甜美时尚发型

下一篇:冬季是食用白萝卜的最佳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