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降压药可以吃避孕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5:39

1:吃完降压药可以吃避孕药吗

  降压药是临床上非常常用的一种药物,主要是针对高血压患者进行治疗。降压药可以跟避孕药一起使用,因为两者并没有明显的药物相互反应。

  降压药常见的有,第一钙离子通道拮抗剂,比较常用的是硝苯地平控释片;第二是β受体阻滞剂,比较常见的是倍他乐克、比索洛尔;第三是血管紧张素受体抑制剂;第四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第五是利尿剂。

  因为降压药物是临床上比较常用的一种药物,在药物服用方面,建议患者朋友们尽早去医院咨询相关的医生。

2:百普乐属于哪类降压药

  百普乐属于复方片剂,此类药物包含两种降压药成分,培哚普利及吲达帕胺。一般使用培哚普利的4mg和吲达帕胺1.25mg做成一片复方片剂来实现联合降压,适合治疗原发性高血压。即单用培哚普利血压控制不佳的患者,可使用百普乐等药物,与利尿剂联合降压。

  在使用药物期间,需注意监测肾功能和电解质的水平。培哚普利属于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轴的拮抗剂,但可能也会引起肾功能和血钾异常。利用吲达帕胺可缓解培哚普利带来的高钾副作用,但应用此类药物时,较多情况下可能会出现低钾血症,因此需定期监测肾功能和电解质水平。此外应用培哚普利、吲达帕胺,由于培哚普利可能会引起缓激肽聚集作用,会引起干咳症状,也因为小部分人无法耐受而停药。此类降压药有较好降压效果,但有一定副反应需定期进行监测。

3:用了头孢还可以吃降压药吗

  有高血压病的患者,在使用头孢菌素类的药物治疗感染期间,可以正常使用高血压药。目前临床上用来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有很多,包括钙通道阻滞剂的氨氯地平、硝苯地平,或者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的卡托普利等药物,都可以在使用头孢菌素类的药物期间正常使用,这些药物与头孢菌素类药物同时使用,不会发生药物的不良反应等情况。高血压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长期、规律地使用降压药物,维持血压在正常范围内的稳定水平,如果经常停药或者是服药不规律导致血压波动,对人体的损害是更大的。在有任何感染性疾病进行抗感染治疗期间,也要注意规律的使用降压药,根据血压水平来调整药物的用量。

上一篇:排卵后发烧是怀孕吗

下一篇:男人也有“生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