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体温多少度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2:04

(一)一岁宝宝体温多少度正常

  一岁宝宝的正常体温在36℃-37.5℃。如果低于36℃,就说明有体温下降的情况;如果37.5℃以上,就考虑有发热的情况。宝宝的体温还受环境温度的影响,如果环境温度过高,体温会适当偏高。此时可以通过多喝水,散包降温,少穿些衣物,就可以慢慢恢复正常体温。如果环境温度过低,也有可能导致宝宝的体温下降,建议注意保暖即可。平时要注意监测体温的变化,如果宝宝出现了其他的感冒症状,就考虑跟感染有关系,需要让医生查体看一下具体情况,必要的情况下需要口服药物治疗。

(二)五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5个月的宝宝如果测量腋温在36-37.5℃以下,一般在正常范围内波动,宝宝的体温有时可能偏高一点或偏低一点,有波动的范围。一般如果测量腋温会比测量肛温低0.5℃左右,宝宝测量体温推荐腋温或肛温,测量口温相对不太好操作,同时测量额温、脖温等体表温度的影响因素比较多,可能不是特别准确。

  如果测量额温或脖温超过了37.5℃,可以再复测一次腋温或者肛温,以确定是否真的有发烧的症状。如果宝宝只是低热,精神状态都很好,可以先观察先不吃退烧药。如果宝宝处于高热状态,可以酌情选用退烧药。5个月的宝宝,建议选用对乙酰氨基酚进行药物降温,对乙酰氨基酚适用于3个月以上的宝宝及成人。

(三)婴儿的体温多少度正常

  婴儿时期腋窝温度在36-37℃是正常体温。当然,新生儿期他的体温调节中枢不完善,所以如果环境温度过高时,表现为体温过高,如果环境温度过低,有可能会出现体温不升。通常测量体温的方法有四种,包括:腋窝测温法、耳内测温法、口腔测温法和肛门内测温法。其中婴儿时期最常用、安全、方便的是腋窝测温法,最小测量5分钟,36-37℃为正常。耳内测温法和肛门内测温法比腋窝测温法高0.5℃是正常体温。肛门内测温法是最准确的,但是不太方便,用于宝宝不太合作,以及昏迷、休克的患儿,可以用肛门内测温法。

上一篇:中老年人睡前动一动

下一篇:出生四十天的宝宝体温多少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