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侧卵巢多囊性改变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6:24

1.双侧卵巢多囊性改变什么意思

  双侧卵巢多囊性改变主要提示患者可能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多数患者会有卵巢的增大,呈灰白色,卵巢的包膜增厚,同时患者的双侧卵巢会有2-9毫米不成熟的小卵泡,单侧卵巢超过12个,这些卵泡呈车轮样分布。

  如果在后续的彩超检测过程中,持续没有成熟卵泡的出现,再结合患者有高雄激素血症,或者高雄激素的临床表现,有细化排卵或者不排卵等月经不规律的表现,就可以确诊为多囊卵巢综合征。但是在临床中也有少数女性,会有一过性的双侧卵巢多囊要改变,持续监测患者时会有成熟的卵泡,同时患者多有规律的月经,这种情况不需要进行治疗。

2.多囊卵巢闭经但是怀孕了会影响胎儿吗

  患者有多囊卵巢综合征,闭经后发生怀孕,此时对孩子没有影响,可以继续怀孕。多囊卵巢综合征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疾病,会导致不排卵、月经稀发,甚至是闭经,但有时也会排卵,可能会发生怀孕。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怀孕以后可能会出现孕酮水平偏低,由于孕酮水平偏低,可能会出现先兆流产,甚至是胎停育的症状。 所以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在怀孕以后要定期做检查,观察血HCG值、孕酮值,如果孕酮偏低,需要用黄体酮保胎,补充体内孕酮,预防先兆流产。因为有些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有高胰岛素血症,会出现糖尿病,所以在怀孕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妊娠期糖尿病,所以患者要监测自己的血糖,控制血糖,以防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

3.双卵巢多囊样改变是什么

  双侧卵巢多囊样改变是在B超描述中非常常见的术语,是指双侧卵巢有大于12个,直径小于1cm的卵泡。如果患者本身的月经周期不准,月经周期都是35天以上,继发闭经,同时结合B超有多囊样改变,说明月经不调的原因是由于双侧卵巢里都有多发的小卵泡,而没有1个卵泡能够发育成成熟的卵泡排出来,所以月经不会有周期性的改变。

  但是如果本身月经很规律,又刚刚来完月经,卵巢里面的储备卵泡很多。这种情况不能说明一定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恰恰说明可能卵巢功能会比较好。只要月经周期正常,查了性激素也都正常,就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也不用有任何的生理负担,只是在刚刚月经干净的时候基础卵泡比较多。

上一篇:大肚子灸有效果吗

下一篇:二甲双胍治疗多囊卵巢要吃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