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一个冬季美人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0:33

①吃出一个冬季美人

  为了抵御冬季较低的气温和寒气,我们不知不觉吃进了不少高热量的食物,新年假期当中,各种各样的美食也让我们的嘴巴欲罢不能。某一天站在镜子前,才突然发现自己的身材开始发胖了,美丽的曲线改变了。为了避免这种不幸发生,就从现在开始关注自己的饮食吧。

  1、轻松对付假日美味

  对付发胖的最有效方法是节制饮食。多吃水分含量高,高纤维质的蔬菜,如竹笋、甘蓝、菜心、绿叶类蔬菜、芹菜、芥兰、大白菜等,或是低热量的水果,如西红柿、橘子、柳橙、葡萄柚、胡萝卜、苹果、奇异果等,这类食物热量少,对体重的影响较小,同时又具有整肠健胃的功能,一举数得。

  节假日免不了吃一些油腻的食物,但最好选择低热量、低脂肪的食品,如低脂香肠、低糖年糕,低盐腊肉等,既有节日气氛又可除去不必要的脂肪;至于熬汤炖肉,可改用香菇、干贝、柴鱼片等替代汤底,减轻味蕾负担,少吃含高热量的肥肉、油炸食物、零食、甜食等“垃圾食物”。

  2、轻松赴宴

  一般宴会上的菜式的热量都十分高,为讲究美味,就连调味料的热量也十分吓人。为了避免吸收过多的热量,最好赴宴前先喝一大杯温开水,让自己有饱足感,若觉得光喝开水胃会不舒服,可以先吃一个苹果垫底,这样,宴会进行时就不会因为饥饿,而缺乏节制地大吃大喝。

  在宴会上,少喝含热量高的酒精饮料和含糖分的果汁,最好能以无糖的茶或开水代替饮料,如此一来,热量的摄取减少外,最重要的是无搭配性饮料,可以让自己无形中也少吃一些。

  3、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常吃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B、C、E和铁质,还含有调节身体酸碱平衡的磷和矿物质,是提神醒脑的最佳保健食品之一。

  喝杯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每天喝两杯牛奶,可以多吸收3克的蛋白质,这对增强体质、健康骨骼和牙齿都大有裨益。

  早餐吃好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一碗米粥、吃一些麦片、一只鸡蛋能为身体提供所需的能量,让你一天之中精力充沛。

  多喝开水 水可以改善呼吸、调理关节和肌肉,减轻疲劳。一般每天喝2升左右即可满足需要。假如你锻炼身体、乘飞机旅行或患感冒,则更要多喝水。

  常吃果仁 果仁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和各种维生素,能活化皮肤细胞,把氧气带到红血球中。

  4、饮食调节身体健康

  科学家认为,人体的内脏:例如心、胃、肾等都与脸部的不同部位有特定“联系”。内脏机能的好坏会在人的脸部反映出来,因而饮食对美容极为重要。如果额头皱纹增加,表明肝脏负担过重,应戒酒,少吃动物脂肪,而且每人至少饮3升水,如果能做到小小的节食,例如放弃一顿午餐则更好。

  如果眼圈发黑,眼神无光,则是肾负担太重。要少吃盐、糖、咖啡,多吃红萝卜、白萝卜。

  脸颊发灰,说明身体缺氧,肺部功能不佳。应多去公园散步、慢跑。并补充绿色蔬菜,增加蛋白质、矿物质和粗纤维的摄取。

  鼻子不喜欢糖。过多的巧克力和甜食会在鼻尖上形成红色血管,所以可用果仁、水果或酸奶来代替巧克力当零食。但如果整个鼻子通红,那就是心脏负担过重了,应该立即休息,并戒烟,少吃脂肪。

②女性冬季怎样保养最正确

  导语:我们大家都知道,冬季是养生的好季节,冬季养生也是为了预防疾病的发作或是加重,可是冬季应该怎么养生呢?  

  冬季冷感症

  每逢冬季来临,有些女子,尤其是更年期的妇女就特别怕冷,医学上称为“冷感症”。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女子由于经期、孕期和产褥期或患有贫血、胃肠症及久病体虚等,机体的抵抗力降低,抗寒能力差,故在冬季就特别怕冷。另一方面,妇女如果营养缺乏、低血压或甲状腺功能减退,会引起局部或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良,特别是肢体末梢血管血液循环障碍,导致手脚冰冷。

  为了预防和减轻冷感,应积极参加适宜的体育锻炼,尤其是从事久坐或久立工作的妇女,应重视工间活动,多做手、脚和腰部的运动。同时历代医家认为,多吃羊肉、牛肉、狗肉、鸡肉、鹌鹑、大蒜、辣椒、生姜、香菜、洋葱、花山药、桂圆、栗子及杏脯等性属温热的食物,有助于御寒。

  冬季抑郁症隆冬时节,天寒地冻,万木凋零,不少人情绪变得忧郁、易怒,显得疲劳、精力衰退、注意力分散;尤其是敏感型或感情比较脆弱的妇女,更是郁郁寡欢,百无聊赖。一旦冰消雪化,大地回春,这些症状便会自行消失,情绪与神态也恢复正常。这种现象,专家们称之为“冬季抑郁症”。

  据医疗气象学研究,造成冬季抑郁症的原因是人体生物钟不适应冬季日照时间短的变化,导致生理节律紊乱和内分泌失调,造成情绪与精神状态的紊乱。调查结果揭示,常年在室内工作的人,尤其是体质较弱或极少参加体育锻炼的脑力劳动者,以及平素对寒冷比较敏感者,比一般人更易产生冬季抑郁症。

  防治冬季抑郁症的最好办法是在日照少的冬季适当地多晒太阳,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还可多吃些高热量、有健脑活血作用的食物。

  雷诺氏症一部分人尤其是中青年妇女,在冬季常发生手指和足趾麻木、刺痛,肤色苍白、发紫,特别是在受到冷水刺激时,症状更加明显,一般经过揉搓后,肤色可逐渐转红,症状重者可发生皮肤萎缩、指头溃烂。这种现象医学上称为“雷诺氏症”(或“雷诺氏现象”),亦称肢端动脉痉挛症。

  根据雷诺氏症的发生原理,应加强保暖措施,肢端避免寒冷刺激;还要注意控制情绪,保证足够睡眠。对于发作频繁、症状严重者,应到医院诊治,以防肢端因长期缺血而坏疽。

  另外,据英国医学专家报道,用热水浸泡法治疗雷诺氏症疗效显著,方法简便,患者可以试用。该项治疗是要求患者隔一星期用35℃热水浸泡患处,每4小时一次,每次5分钟,每日记录发作症状,疗程为6周。据临床治疗结果表明,采用热水浸泡法治疗的这一星期,雷诺氏症的发作次数和发作时间明显减少,病情改善程度与服血管扩张药剂相当,且无任何副作用。

③毛孔护理冬季大出击

  从各项调查可以了解,几乎每个年龄段的肌肤困扰,毛孔总是排在前三名,尤其是夏天气温升高,毛孔问题更为严重。现在针对不青春女,轻熟女,成熟女三个不同年龄段的美人们,定制专业的毛孔护理方式,只要做好、做对保养,毛孔自然变小变紧致咯。

  爱美小编现在针对三个不同时期的女性做夏日肌肤问题的调查。看看毛孔问题到底有多严重。

  一、肌肤质感最好——青春女

  Q:夏季最烦恼的问题是?

  毛孔粗大 28%

  痘痘 18%

  干燥 14%

  出油 13%

  肤色不均 10%

  身为10几岁的青春女,最大的烦恼在于发达的出油量,甩不开T区泛油、痘痘、毛孔粗大等问题。油光满脸、痘痘总是经常造访,为了阻绝各种会让粉刺、痘痘发生的机会,清洁可是青春女夏季的保养重点!

  POINT:无须过多修饰,明亮的素肌感是展现青春女美肌最直接的方式。

  产品介绍:

  1.轻轻一抹,老废角质就不见——TRINITYLINE清透去角质化妆水 120ml

  参考价:252元

  产品亮点:化妆水中所含有的双微细胶囊,能帮助去除老废角质外,还可以大量补水,使肌肤光亮又饱满。

  2.毛孔兼具美白效果,肌肤纹理更细致——AQUALABEL高效毛孔紧致精华 30ml

  参考价:94元

  产品亮点:独家的缩小毛孔成分,能集中修护粗大毛孔,连周围的肌肤也变得更柔软、细致。

  3.轻盈的冰凉感毛孔收缩好明显——资生堂飘尔丽丝毛孔紧致冷缩凝露 30ml

  参考价:179元

  产品亮点:冰凉效果能立即紧缩毛孔,让毛孔变得不明显。

  二、好想要紧致的肌肤纹理——轻熟女

  Q:夏季最烦恼的问题是?

  毛孔粗大 29%

  干燥:13%

  斑点 13%

  出油 12%

  细纹 11%

  开始进入有点熟又不大熟的年纪了,偶尔有压力痘的出现,不过恼人的毛孔似乎越来越鲜明,加上干燥、斑点也来搞破坏,肌肤纹理变得紊乱,肤色又暗沉,只能大叹青春真是走得太快了。

  POINT:

  善用毛孔修饰与提拉保养,能让轻熟女的美肌力涌现。

  产品介绍:

  1.敷完后肌肤保湿力十足,同时调节油脂分泌量——雅斯兰黛完美活肤精华 200ml

  参考价:347元

  产品亮点:利用紫竹精萃,在不足肌肤所需的水分外,还能紧实毛孔,使肤质更细致。

  2.人气口碑保湿圣品,补水力超强——KOSE精米水凝保湿露 50ml

  参考价:316元

  产品亮点:就像水一样的轻盈,但却能将润泽感浸透到每一寸的角质,从内开始锁住水分,维持健康的角质状态。

  3.轻微的果酸,还能消除粗糙的老废角质——妮欧瓦果酸亮颜焕肤精华

  参考价:299元

  产品亮点:含有10%的果酸,能清除凹凸不平的肤质与粗糙,还原肌肤明亮感。

  4.清爽好吸收,不会给肌肤负担——兰芝控油抗痘弹力精华 35ml

  参考价:231元

  产品亮点:丰富的乳蛋白能让因为老化而失去弹性的毛孔变紧致,纳米微透粒子吸收多余油脂更加清爽。

  三、好想感受弹力、紧致感、肤色均匀——成熟女

  Q:夏季最烦恼的问题是?

  斑点 23%

  毛孔粗大 15%

  细纹 15%

  肤色不均 14%

  干燥 12%

  奋力地使用能挽回肌肤活力的抗老产品!从基本的精华液、晚霜、修护霜,到积极地利用医学美容或密集疗程,就是为了肌肤弹力能再上一层楼,肤色均匀与细致感,能多回笼一点,就能找回肌肤年轻力。

  POINT:高浓度、珍贵的精华液质地配搭按摩手法,誓言要找回美肌!

  产品介绍:

  1.超强抗氧化成分,将自由基通通扫出去——伊丽莎白雅顿艾地苯灿烂精华 50ml

  参考价:1474元

  产品亮点:运用最有效抗氧化的艾地苯成分,能修护因环境造成的细胞老化损害,不只肤色均匀,连细纹、毛孔都能改善。

上一篇: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的方法

下一篇:老人吃哪些水果更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