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后不出血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8:54

(1)宫颈活检后不出血正常吗

  宫颈活检之后不出血,也是正常的情况。在做完活检之后,医生一般都会使用纱布压迫在取组织的部位,压迫止血。如果本身这个活检的部位血管不多,出血比较少,一般通过压迫就能够达到止血的目的。另外,在活检之后,出现少许的阴道流血也是正常的,因为创面恢复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所以在活检之后,可能会出现1-2天的少许的阴道流血,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现象,建议注意卫生就好。但是如果在活检之后,出现了大量的鲜红色的流血,那就是不正常的情况,说明创面的出血没有得到控制。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进行紧急的止血治疗,同时也要适当的预防感染治疗。

(2)做完宫颈活检后小腹一直隐痛怎么办

  做完宫颈活检之后下腹一直隐痛,这种情况要看疼痛的程度,另外有没有发烧、阴道异常分泌物、阴道较多出血、阴道白带呈异常气味。因为宫颈活检是有创伤性的操作,是从女性的宫颈部位取几点组织进行病理切片,一般是通过阴道镜下放大以后来查找可疑部位,进行活组织的检查。在取活检之后,宫颈上面肯定会有伤口存在,这些伤口会有一些出血,大多数出血不多,而且在活检之后如果有较多的出血,会给予止血的药物来进行止血治疗。所以,大多数活检之后没有太多明显的阴道出血,可能会有少量的血性分泌物。

  同时,由于宫颈活检的时候会进行宫颈的牵拉,因此会有下腹部的坠胀感,所以在术后有一点下腹部的隐痛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出血量多,疼痛持续存在、加重,腹痛的时候伴有发烧的症状,或者分泌物有臭味,这些情况都可能是发生继发感染。如果这种情况引起感染,需要给予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否则感染加重会引起盆腔炎症。

(3)宫颈活检后可以上班吗

  宫颈活检是非常小的损伤性操作,一般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活检后留院观察半小时,没有异常出血就可以出院,但是建议在活检后要休息三天。活检后应该注意,这样的几个事项:

  第一、活检以后一般情况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现象,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在实施手术前,最好避免性生活,起码要在72小时之内避免性生活,而且宫颈的活检应该在月经干净后的3-7天内进行。活检之后应该在两周之内避免性生活,全程使用男用避孕套,而且宫颈活检之后出血现象一般持续2-3天。如果超过五天,出血量超过平时的月经量是一种异常情况,要及时就诊、就医,在活检后两周之内不能进行阴道灌洗、坐浴,同时也要绝对避免性生活。

  第二、活检以后要注意饮食的调整,注意避免过度的劳累、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应该是全休三天再考虑正常的工作。

  第三、在活检以后一个月之内最好不要有性生活,起码要严格禁止性生活两周,两周后如果有性生活也一定要全程使用避孕套。活检以后可以正常从事轻体力的劳动和运动,但是最好要全休三天。

上一篇:月经3个月没来没怀孕怎么回事

下一篇:孩子胃热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