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提示:红薯千万别跟柿子同吃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7:40

1)饮食提示:红薯千万别跟柿子同吃

  红薯含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可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烧心”。

  胃由于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强收缩,此时胃与食管边接处的贲门肌肉放松,胃里的酸液即倒流进食管,人就吐酸水了。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的在肠道里发酵,也会使肚子不舒服。

  因此,现在流行的红薯养生法并非人人都适合。如果食用后出现腹泻的症状,就别勉强了,改吃糙米也有同样的效果。

  红薯含热量低,又颇具饱腹感,无论是用作主食还是副食,都是一种良好的减肥食品.

  喜欢吃杂粮的刘大爷告诉记者,前几天一次晚饭时吃了几个红薯,相隔不到半小时又吃了一个柿子,晚上看电视的时候肚子开始疼了。

  红薯忌与柿子同吃据中国营养协会专家高老师介绍,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

  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如果感觉胃部不适,一定要去医院做胃镜,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溃疡。

  红薯应该何时吃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最重要的是,红薯最好在午餐这个黄金时段吃。

  这是因为我们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这种情况下,在午餐时吃红薯,钙质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会影响晚餐时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

2)中医解读老人乘机的安全提示

  时下老人乘机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在国庆长假出行高峰即将到来之际,中医解读老人乘机的安全提示,希望能对老年旅客出行有帮助。

  出行前做次健康体检。在老人准备出行前,带老人作个简单的健康体检非常有必要。比如查下血压是否正常,可以告诉医生老人要乘机,看看医生是否有些针对老人身体的建议或配备一些随身携带和需要服用的药物。

  最好有家人陪伴。老人的戒备心较强,在出行过程中不太容易相信人。还有就是老人都很善良,不愿意麻烦别人。我就曾遇到过一个老人因为飞行过程中突遇颠簸,紧张到尿了裤子都不敢起身到洗手间去更换,因为她害怕离开了她的行李会丢失。

  不要携带太多的行李。好多老人要去孩子工作的城市过节,所以会携带很多家乡的物品,比如香肠、腊肉、鸡蛋等,甚至有的还带了泡菜坛。老人带太多的行李首先是提拿非常不方便,在乘坐摆渡车或者上下客梯时,会使身体出现不平衡而摔跤受伤。

  最好给老人做块告知牌。家人最好给老人做块告知牌让老人放在一个明显的地方,上面可以简单的写上老人的身体状况,随身携带有何种药品,最好告知药品的服用时间、剂量和应注意的事项,一旦老人忘了服药,工作人员看见了会及时给予提醒,更重要的是当老人突发疾病时,周围的人会帮助老人及时服下药品,挽救生命。如果幸运有医生在场,也给急救提供一些参考的依据。

  可以选定特殊餐食。现在各航空公司的服务更加贴心,根据旅客的需求推出了特殊餐食的服务,涉及到老人的餐食种类就有:素食、糖尿病餐、流食、低盐餐等,当然这需要在订机票时就提出。

  松领扣、皮带。老人乘机尽可能穿着宽松舒适的衣服。建议老人上了飞机后,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适当增加和减掉身上的衣服,如有不便,也应该让上衣的领扣松松、皮带松松,否则容易造成老人缺氧。

  知道了中医解读老人乘机的安全提示,如果幸运有医生在场,也给急救提供一些参考的依据。

3)宝宝防晒误区,六点提示!

   误区一:让宝宝坐在有遮阳篷的婴儿车里很安全

  宝宝坐在小推车里,位置低,距离地面更近,不仅容易接触废气尘土,地面的阳光反射也比较强烈。阳光强烈的时候光有遮阳篷或戴遮阳帽还是不够的,最好的办法是避开中午前后的时段出门。如果不得不带宝宝出门,麻烦妈妈把宝宝抱起来,以防地面阳光的反射。

  误区二:涂了防晒霜就可大胆带宝宝出门

  最好的防晒办法是避免让宝宝直接暴露在太阳底下。 中午10点至下午3点是紫外线最强烈的时段,尽量避免孩子出门暴露在阳光下。如果必须出门,除了涂防晒油,还一定要戴宽边遮阳帽,并且穿质地轻薄的、宽松的透气的全棉长袖长裤。在户外活动,为了凉快让男孩子穿背心,女孩子穿吊带裙不是个好主意。

  阳光对皮肤的影响

  阳光中含有两种特殊的光线,即红外线和紫外线,红外线照在人身上可以使血流量增加,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宝宝身体正在迅猛生长,骨骼和肌肉的建造需要大量的钙,而紫外线会使皮肤中的一种物质转化为维生素D,维生素D能帮助吸收钙和磷,所以日光浴对宝宝的成长非常重要,恰当的日光浴可以让宝贝长得更强壮。可是阳光在给人体提供养分的同时也会带来不利的一面,过度晒太阳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阳光对皮肤的伤害主要是指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阳光中的紫外线含有UVA、UVB、UVC三种波长的射线,其中对人体皮肤损害最大的是UVC,但UVC被大气层阻挡不能到达地面,所以真正对皮肤起作用的是UVA(长波紫外线)和 UVB(短波紫外线),UVA能使真皮中保持皮肤弹性的胶原纤维断裂,导致皮肤失去弹性,从而发生皮肤老化;UVB能使皮肤表面泛红甚至使皮肤出现灼伤性红斑。所以过度晒太阳,不仅会使皮肤表面泛红,还能使皮肤丧失原有的弹性,失去光泽,皮肤老化,甚至会出现皮肤癌。

  宝宝更需要防晒的三个理由

  1.宝宝的皮肤较薄,又细致白皙,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2.近年来,由于工业污染及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导致臭氧层的空洞逐渐扩大,大气层过滤紫外线的功能相对减弱,皮肤被晒伤的几率也相应增加了。

  3.宝宝的成长需要阳光的照射,晒太阳时一定要把握尺度。

  热点:小孩穿红色衣服最防晒

  不少妈妈认为夏天给宝宝穿白色衣服、不戴帽子最凉快、透气,而亲子教育专家原春告诉记者,其实孩子夏天穿红色衣服最防晒,如果再戴一顶遮阳帽就更能保护周全了。 原老师说,红色光波最长,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线,而其他颜色就相对较弱,所以孩子夏天穿红色衣服能阻止紫外线,防止晒伤。

  夏天家长给孩子选购衣服时,应选择质地柔软的棉布衣服,另外款式宽松、色彩鲜艳的衣服能起到凉爽、愉悦心情的作用。

  而夏天很多父母都让幼儿的头部裸露着,认为光头更凉快,其实这样不利于散热。专家建议,家长带孩子外出时,最好戴一顶透气性好的遮阳帽,既可以挡住强烈的日光照射,使眼睛、皮肤感到清凉舒适,还能防止中暑。

  误区三:选用长效防晒用品放心

  给宝宝使用防晒用品请一定注意:确保选择的是正规厂家的宝宝防晒乳液;出门前30分钟,在暴露的皮肤上涂抹防晒乳液;以后每过2小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文章: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刷牙?

  下一篇文章: 宝宝肌肤酸碱攻防战

  【婴儿起名】【爸爸妈妈互助吧】【育儿博客】 【论坛】【宝宝相册】

4)哪些早期信号提示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Ovarian cyst)是卵巢真性肿瘤与卵巢样病变的总称,两者外形相似。真性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均需手术切除。卵巢瘤样病变,又称非赘生性卵巢囊肿,包括滤泡囊肿、黄体囊肿、黄素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炎症性卵巢囊肿等,其中大多能自行消退,无需手术。

  在卵巢所有肿瘤中,恶性肿瘤约占5%~10%。卵巢肿瘤的种类繁多、形态各异,小似豌豆,大者可达50公斤以上。因此,临床表现的差别很大。可能因肿瘤生长的部位、速度、方式等的不同而表现多种多样,通常是在腹部发现大小不等的包块,肿块压迫膀胱,可能引起排尿困难,压迫直肠可以引起便秘,肿瘤蒂扭转可能引起急腹症。病人腰痛,或有不规则的子宫出血,或者从肿大的淋巴结发现转移的肿瘤等。定期进行妇科检查,这是早期发现卵巢肿瘤的一个好方法。对于可疑病人,可以应用CT或磁共振进行检查,可能查出直径为0。3厘米以上的肿瘤。绝经后的老年妇女,患有卵巢肿瘤者并不罕见,应该对此有一定的警惕性。

  浆液性囊腺瘤好发于3040岁的女性,约占良性卵巢肿瘤的23%;多为单房、囊性,内含草黄色或棕色稀薄液体。

  黏液性囊腺瘤好发于3050岁的女性,占良性肿瘤的15%20%,多为单侧,多房性,囊内充满粘稠的胶冻样物。黏液性囊腺瘤可生长成肿瘤中体积最大的一种,若囊壁破裂,囊内容物流入腹腔可在腹膜上种植,形成腹膜黏液瘤,发生难以清除的粘连。

  良性囊性畸胎瘤又叫皮样囊肿,约占全部原发卵巢肿瘤的15%,好发于生育年龄的妇女。皮样囊肿中有骨、牙齿,可在X线片上显示出来。

  良性卵巢肿瘤生长较慢,肿瘤早期体积小,无症状,只在体检做妇科检查或B超检查时才能发现,表现为下腹部出现的无痛性肿物或包块。

5)胸部x线检查心影呈梨形提示什么原因

  胸部x线检查心影呈梨形提示二尖瓣狭窄。

  风湿热是临床上二尖瓣狭窄最常见病因。

  是急性风湿热引起心脏炎后所遗留的以瓣膜病为主的心脏病,为慢性风湿性心脏病,其中累及二尖瓣的占95%~98%,其中单纯二尖瓣病变占70%~80%,二尖瓣合并主动脉瓣病变占20%~30%;多与二尖瓣或主动脉瓣病变合并存在。

  近年来,由于加强了对风湿热的防治,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发病率明显下降。

上一篇:人体体温多少正常

下一篇:背上长痘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