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鼻子流鼻水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8:54

(一)经常鼻子流鼻水是什么原因

  经常鼻子流鼻水的原因,大部分是鼻腔或者鼻窦的慢性炎症造成的。慢性单纯性鼻炎会出现鼻塞,交替性或间歇性的鼻塞,流鼻涕或者鼻涕倒流的症状。慢性肥厚性鼻炎患者,症状比单纯性鼻炎更严重,出现持续性的鼻堵,或者鼻涕比较多、鼻涕倒流、嗅觉减退等症状。

  过敏性鼻炎的患者,鼻黏膜苍白水肿、鼻甲肿大,出现鼻痒、打喷嚏、流清水鼻涕,或者鼻涕倒流、嗅觉减退等症状。有鼻息肉、鼻窦炎的患者会出现经常流鼻涕或者黄鼻涕,或者鼻涕倒流、鼻塞、鼻源性头痛、嗅觉减退等症状。如果经常鼻子流鼻水,要尽早到医院去检查,确诊病因,针对性的治疗,可以药物治疗或者手术治疗。

(二)婴儿流鼻水咳嗽吃什么药

  婴儿流鼻水,咳嗽,多数考虑是着凉或者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如果宝宝仅仅鼻塞、流鼻涕以及咳嗽,可以多观察,多喂水,休息几天,有可能会自愈。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多数是病毒感染引起,如果孩子抵抗力好,不经过治疗,也可以自愈。

  但是如果是咳嗽严重,鼻塞严重影响到睡眠,可以喂八宝惊风散,也可以到医院去就诊。如果是咳嗽多,可以喂金振口服液或者桔贝合剂,也可以吃些肺力咳合剂。当然,如果宝宝咳嗽的严重,并且伴有发热等,要及时到医院去治疗检查血常规和胸片,排除细菌感染和肺炎的存在。如果有肺炎,最好是住院治疗。

(三)流鼻水打喷嚏是感冒吗

  如果是急性的流鼻涕、打喷嚏,多见于感冒,感冒是上呼吸道的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是指喉及喉部以上的呼吸道的感染,包括口咽部、鼻咽部感染,常见表现包括流鼻涕、打喷嚏、咽痛、鼻塞、咳嗽、咳痰、发热,感染的病原体多以病毒为主,包括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柯萨奇病毒等多种病毒可以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少部分原因是细菌感染,包括溶血性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的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感染等。

  但部分慢性疾病,也可以表现为流鼻涕、打喷嚏,如慢性过敏性鼻炎通常和吸入过敏原、过敏性气味以及冷空气有关,是慢性病程,吸入冷空气以后,连续流清水样的鼻涕,一直打喷嚏,通常是过敏性鼻炎的表现。所以遇到流鼻涕打喷嚏,应注意是急性还是慢性过程,如果是慢性的过程,可能不是感冒,不是上呼吸道感染,应及时就诊。

上一篇:背上长痘痘是湿气重吗

下一篇:正常人体温多少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