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好多小疙瘩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10:06:24

1)脸上长好多小疙瘩怎么回事

  脸上长了好多小疙瘩大多见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皮炎一旦发生后可能会造成炎症性的反应,可能会形成明显的丘疹或者丘疱疹,早期形成丘疹的时候就表现为小的疙瘩。

  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脸部出现了痤疮,而痤疮的形成具体原因很复杂,但是早期形成闭合性粉刺可能造成一定的小疙瘩表现,有的时候也表现为小的脂肪粒,都是痤疮的临床表现。也有可能是病毒感染而导致的扁平疣,扁平疣如果形成大面积的分布,也会产生小疙瘩的表现。

2)脸上长闭合性粉刺怎么办

  脸上长闭合性粉刺,首先需要判断闭合性粉刺的面积大小。如果闭合性粉刺面积较小,散在出现,外用药膏即可,常用阿达帕林凝胶外涂,2次/天或者使用3%-5%水杨酸软膏外涂。水杨酸软膏具有角质松解的作用,对白头粉刺表面进行松解后,内容物可以有效、顺畅地排出皮肤表面,闭合性粉刺会有效消退。也可以外用其他的角质松解剂。

3)宝宝脸上长小红痘是怎么回事

  宝宝脸上起了小红痘,主要跟孩子易过敏的体质有直接关系,应该属于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疾病。平时不要给孩子穿得过多,合理的增减衣物。衣着上建议穿通气性较好的纯棉材质的衣服。宝宝受热时症状会反复出现,应该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干爽。治疗上可以给孩子补充叶酸或者鱼肝油,能很好地能改善孩子脸上湿疹的症状,症状严重时要配合口服的药物来治疗。生活中注意不能给孩子吃鱼、虾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保持室内外的空气流通,勤通风,并要保持室内的温度不宜过高,过高的温度会引起孩子湿疹症状的加重。

上一篇:为什么一到半夜就咳嗽的厉害

下一篇:中医药膳食疗有效消除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