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肤偏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4:01

(一)冬季护肤偏方 现白皙水润肌

  女人对于自己的脸面问题是最为重视的,无论是脸上出现了一个色斑,还是冒出了一个痘痘,甚至在照镜子的时候看到自己的牙齿不够白不够美丽,这些都会引起女人的重视,然而面对那么多的护肤产品到底哪些有效哪些又不会给皮肤带来副作用呢?其实一个民间的小偏方都是能够迅速急救的好办法。不妨爱美的女性一起来试试。

  经典超人气润唇膏 ・美容编辑最迷的护肤品 ・连明星也爱用的精华液 ・让卸妆成享受的卸妆液 ・找工族抗痘专用方案! ・让你受用一生的美容真经 呵护、爱护自己的皮肤这个是每一个女人的天职,只需要简朴的几个小技巧或者生活习惯就能够让我们拥有白皙水润的皮肤,这何乐而不为呢?!

  偏方一

  古希腊人喜欢在沐浴后,在身上涂上香精油,而且常常用香精油擦拭胸部和心脏所在部位,他们认为令人赏心悦目的气味能起到镇痛作用。

  解密、高渗透的东西,10秒钟左右就可以渗透到血管和淋巴循环系统,起到滋润皮肤和镇痛的作用。熏衣草精油可以舒缓、放松我们疲惫的身体和神经?r迷迭香精油对关节疼痛有很好的舒缓效果?r而精油涂抹在身上,还能起到抗菌、抗病毒的作用,效果非常好。洗完澡后,用精油涂抹在身上,轻轻地按摩,帮助精油逐渐渗透到皮肤中,或是将精油滴几滴在水中,洗脸或沐浴都可以。

  贴心提示、排毒、缓解压力,最大限度也只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并不能治疗像心绞痛、关节炎等病痛,所以不要拿它药用哦!

  偏方二

  埃及艳后克利奥帕特拉有着令人难以抗拒的美貌和风情万种的仪态。据说,艳后克利奥帕特拉特别喜欢洗驴奶浴,能让她的皮肤细腻、柔嫩、光滑。女星亚斯米亚?q菲拉丽彷效她,至少每星期洗一次牛奶浴。

  解密,洗澡水会变得非常柔和,而牛奶除了能保湿,还能起到紧肤、收敛的作用。假如起床时发现眼睛或身体浮肿,冲个牛奶浴可以消肿。睡觉前泡牛奶还会让身心放松,促进睡眠。

  不过,泡牛奶浴的水温以40℃─60℃为宜,水太凉,毛孔不轻易打开,水太热又会破坏牛奶的营养成分。在适合的温度中把牛奶拌匀,泡上20分钟左右就冲干净,如果时间太长,牛奶水中的细菌就会对皮肤形成伤害。

  贴心提示,那么不妨在煮牛奶的时候,让脸部肌肤充分吸收一下沸腾的牛奶蒸气,营养丰富的牛奶加热蒸发,会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坚持一段时间就会感到脸上红润、光滑、白嫩。

  偏方三

  芳香醋疗是时下比较风行的美容方法。虽然大家都知道,吃醋对我们的健康非凡有好处,可以减肥、可以软化血管,但是现在醋已经开始外用美容了,国外有不少明星美女都把醋“煳”在脸上来嫩肤。

  解密,美白杀菌、澹化黑色素、迅速消除老化的角质、补充肌肤养分和水分,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缩小粗糙的毛孔,抗氧化。特别适合日晒后的皮肤,皮肤粗糙、出油、发黄、色素沉淀等问题,都能有效解决。

  贴心提示,和食用醋相比,它的发酵时间短,对皮肤的刺激性也小,据说北京有的大超市也能买到,您不妨找找看。此外,把生鸡蛋放在醋里浸泡,把蛋皮都泡碎捞出来,然后用浸了醋的蛋液做面膜或洗脸,皮肤会变细腻哦。偏方四

  先在性感的双唇上涂上颜色澹雅的口红,然后用用凡士林轻轻地触摸双唇,对双唇起到保护作用。解密。凡士林不会被双唇吸收,而是形成一层保湿屏障,让双唇的水分不会蒸发散失,也使双唇不受外物侵入。贴心提示,但是它比较油腻,抹多了会觉得嘴唇上煳了一层膜,说话很难受。建议您可以先抹一层唇膏,然后再将凡士林轻点几滴在唇上。

  偏方五据传草莓有美白牙齿的功效,每周至少要用草莓刷一次牙,就会有不错的效果。解密C含量特别丰富,可是天然的美白圣品。草莓能亮白牙齿并祛除牙齿上和齿缝的污渍,因为它里面含的苹果酸有收敛作用,能清除牙齿色斑和牙垢,能有效帮助黑色素还原,协助美白。当然,它的效果不能和漂白牙齿相提并论,但确实能让你的牙齿看起来更光亮。在家不妨试试,把草莓捣成糨煳,然后加一点发酵粉。把它像挤牙膏一样放在牙刷上,用牙刷将它“涂抹”在牙齿上,“固定”5分钟左右,然后再冲洗干净。贴心提示,苹果中也含有丰富的苹果酸,苹果中的细纤维可以清除牙齿间的污垢,也能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而且还能使积蓄在体内的脂肪有效分散,防止发胖。偏方六每周使用研制精良的咖啡护肤能起到紧肤的功效,祛除皱纹、紧实肌肤的作用。解密,可以排掉体内多余的水分,消除水肿。同时,咖啡中的咖啡碱还能高兴中枢神经,刺激皮肤细胞兴奋,促进肌肤的光滑滋润。偏方七、水果脸最天然的护肤方法就是用蔬菜和水果,用鲜土豆擦眼皮,可祛除眼部下方的皱纹,澹化黑眼圈。此外,在猕猴桃浆汁中加入一些蜂蜜和酸奶酪,然后敷在脸上可嫩肤。解密,而且把土豆贴在眼睛上30分钟,还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用生土豆面膜敷在脸上,还能减轻面部浮肿,伸展脸皮,让你的面部皮肤光润嫩美。猕猴桃、西红柿、柠檬、黄瓜等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C,使皮肤美白,还能治疗雀斑和色斑,延缓皮肤老化。把新鲜的蔬菜水果直接敷在皮肤上,纯天然不会伤害皮肤,何乐而不为?

(二)冬季五大保湿盲点逐一攻破

  你总是为干巴巴所苦吗?在冬天里,环境温度、湿度降低,皮肤保水不易、干燥立现,让人特别感受到缺水的威胁性,粗糙的触感、蜡黄的肤色、松垮的纹理。怎样才算照顾得当?要让紧绷感、痒感消失,没有脱屑、龟裂时才算及格喔!

  ◎ 眼睛干涩

  一到下午就觉得眼睛布满血丝,眼睛痒,不自觉的想揉眼睛,觉得眼睛内有沙子跑进去的感觉,易流眼泪。

  魔法保湿对策:将矢车菊晶露(事先冰过)沾湿化妆棉,平敷于两眼,并将眼球360度的正反转一下,在工作两小时候,让眼睛充分休息,不但有效消除干涩、疲劳,对于视力的强化也有帮助。

  *扫盲小tips:

  晶露:是萃取精油得来的副产品,由于产量相较精油大得多,所以价钱相对便宜。并且它使用方便安全。不用考虑配方、用量等。

  相关用品:

  KISBY矢车菊晶露花水/250ml

  产品规格:

  取自于干燥后之矢车菊所蒸馏出6%比例之成份

  使用方式:

  适用于各种肤质,欧洲人使用的天然美妆水,可用于卸妆、打底、保湿等功能具有眼部保养功能,能纾解及去除眼脸周遭的不舒适。

  使用指示:矢车菊液惯用于卸妆并配合化妆棉片

  ◎嘴唇干裂

  嘴唇需要不停的擦护唇膏,一离开护唇膏,就全身觉得没有安全感。

  魔法保湿对策:每晚洗完脸后,充分按摩全脸,包括嘴唇,(可与脸部按摩油一同使用)。

  如果嘴唇已有干裂脱皮的现象,可在环形按摩嘴唇后,将保洁膜(减一小方块)贴于嘴唇上约3分钟,让嘴唇上的按摩油充分吸收,后不需刻意洗掉,即可保有水嫩性感的双唇。 平时,或外出时,别忘了随时香唇魔法棒。

  今冬最火润唇膏:

  Kiehl’s 契尔氏 Lip Balm #1 润唇膏

  明星最爱:

  妮可基曼与葛妮丝派特萝则都离不开Kiehl’s最经典的一号护唇膏,彻底告别了脱皮又乾荒的双唇。

  购买途径:

  网购或团购

  切忌:即使嘴唇感到干涩,也绝不可用舔口水来滋润。

  ◎脸干

  洗完脸后,觉得两颊紧绷到很难开口说话,用力一撑,两颊的细纹全跑出来了。

  魔法保湿对策:

  每晚洗完脸后,充分按摩全脸。将基底油5CC配上总数5滴的精油,以此比例制作脸部按摩油。

  轻柔的按摩脸部,按摩后洗掉或用面纸拭去脸上多余的油指即可保有长时间的保湿防干效果。

  适合的基底油有:月见草油、甜杏仁油、蔓越莓油、荷荷芭油。

  适合的精油有:乳香、檀香、广藿香、罗马洋甘菊、甜橙花、玫瑰。

  国内可购买到的精油品牌:

  L’Occitane 法国 欧舒丹

  明星产品:“Aromachology 芳香身心疗法系列”。

  以多种精油混合制成,将“冥想”的意境贯穿其中,能帮助身体与大自然沟通。

  中友、国贸均有售

  CAMENAE 法国 家美乐

  明星产品:“橄榄精华系列”

  橄榄精华富含丰富抗氧化成分,可促进细胞再生,柔润肌肤。

  中关村家乐福、君太均有售。

  jurlique 澳洲 茱丽

  世界知名的精油产品,在荣获奥运指定使用产品后名声大噪,口碑相当不错的品牌!

  明星产品:玫瑰身体按摩油、玫瑰护手霜、茱莉混合基地油、AHC水疗系列等等。

  购买方式:网购、团购、线下专卖店

  ◎手干

  手皮的皱纹增多,手掌内侧的指纹变清晰,出现白色的纹路,渐渐的一碰到水就会脱皮。

  魔法保湿对策:每晚洗完澡后,将调好的按摩油(甜杏仁油5CC 月见草油3CC 蔓越苺油3CC,加入乳香5d 岩兰草3d 广藿香3d)按摩双手。

  按摩后戴上戴上棉质的布手套,让双手休息,如需做事情,请在棉布手套外套上塑料手套。都可以让皮肤迅速保湿,不但避面龟裂,还可以让手部恢复白晰柔嫩。

  ◎脚干

  脚底后跟的皮不断增厚变硬,慢慢出现龟裂的纹路,脚掌的皮肤变薄出现皱纹。

  魔法保湿对策:适度去角质,利用洗澡时,或是足浴时,用浮石,轻轻的将脚底已形成的硬皮部位,轻柔的按摩,去除坏死的角质,用过浮石磨过的脚底,记得洗后一定要涂抹上乳霜!从足部按摩至小腿,的皮肤皮肤就会柔嫩、有透明感,不在脱皮龟裂。

  保湿大计冬日不可松懈哦,魔法再灵也要你来坚持。

(三)女性冬季能养生美容的七款茶饮

(四)护肤常识 冬季肌肤更需精心呵护

  因为平时生活习惯,加上工作压力,更因为冬天天气寒冷,手都冷的不想动,大大减少了大家的护肤意识,冬季护肤慢慢减少。从而造成皮肤表面粗糙、干燥。所以在冬季也要做好肌肤的护理,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冬季护肤常识吧!

  面部清洁

  不管是什么季节,清洁工作都是护肤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干燥的天气下,使用温和性质温和及含有保湿成份的洁面产品是最佳的。一般来说,冬季使用洁面奶或者洁面乳即可,应该尽量避免去用较强去油力的洁面啫喱。

  饮食护理

  饮食能从身体内部对肌肤进行护理,西兰花、萝卜类、油菜花等新鲜蔬菜,有助促进冬季皮肤新陈代谢作用,帮助肌肤进行再生;花生、杏仁、核桃等有助滋润皮肤、补充皮肤水分;另外,冬季护肤应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豆类食物、水果等。

  关于沐浴

  冬季护肤,泡澡水温不能太热,而且时间不宜过长,在5到10分钟之间最好,否则反而导致皮肤水分流失;另外,浴巾选择方面,以木棉材料为佳,而且泡澡后需尽快擦干皮肤表面水份,否则水份蒸发过后会诱发皮肤更加干燥。

  注意防寒

  冬季气温低较下,皮肤裸露在外面的部位极易冻伤,如手部、头部、颈部等。其它如脚部也易受冻,因而应注意这些部位的防寒保温,可围围巾,戴手套、耳套,穿棉鞋等保暖,还可随时摩擦双手和耳朵,适时垫脚、锻炼。忌穿潮湿的衣服、鞋袜,同时,手脸洗后要揩干后才可外出。

  穿着宜柔和

  冬寒穿衣较多,如不注意穿着,更易感觉皮肤瘙痒。这是由于身体与衣服、衣服与衣服间不断发生摩擦产生静电,静电刺激皮肤所致。因而,冬季应尽可能地选用纯棉、真丝之类不易产生静电的衣物做内衣、内裤、衬衫等。同时还要注意衣服搭配,穿了涤纶衬衫就不要再穿腈纶毛衣,里面穿了合成纤维的衣服,外面就不宜再穿绝缘性的涤纶外衣,以防止产生静电为宜。

  面膜呵护

  面膜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薄膜型,另一种是膏状型。薄膜型面膜的主要功能是清除老化废物、防皱,使皮肤带有弹性与活力,而膏状型面膜则是直接涂抹在脸上,等时间到了,然后用水冲洗干净,能补充营养、滋润肌肤。冬天脸上补水效果好的方式面膜是最好的,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可以用温水加热后再敷,这样就不会冷了,而且热面膜吸收效果更好。一星期二三次就好。

(五)冬季女性滋补养生多吃糯米

  糯米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

  适用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泄泻和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妊娠腹坠胀等症。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及淀粉等,为温补强壮品。

  其中所含淀粉为支链淀粉,所以在肠胃中难以消化水解。

  中医认为,其味甘、性温,能够补养人体正气,可起御寒、滋补的作用,适合冬季食用。对脾胃气虚、常腹泻的人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上一篇:割双眼皮后注意的事项

下一篇:刚刚割双眼皮全切的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