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剖腹产的13种情况_起因_诱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1:40

①需要剖腹产的13种情况_起因_诱因

  剖腹产这种手术在某些时候是必须进行的,是不能够进行顺产这种方式的,剖腹产这种方式是存在一定的危害的,但是有时候我们又不得不选择剖腹产的这种方式,导致剖腹产的情况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它里面包含了13种情况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具体情况,那么需要剖腹产的13种情况是什么?

  胎儿情况异常:如果胎儿本身就出现问题,比如胎儿过小、有早产迹象,情况危急,未等到预产期就需要把宝宝取出来。另外,如果胎儿过大,无法顺产从阴道娩出,也只能剖腹产。

  产妇产道特殊:如果产妇的产道狭窄、阴道有隔阂等,都会造成胎儿顺产受阻,这种情况也需要剖腹产。这些情况一般在产检时就能发现,医生会提前告知。

  胎儿胎位不正:如果胎儿的胎位不正常,比如头部并不靠近子宫口,导致胎儿在娩出的时候无法头部先出来,那也只能选择剖腹产。

  产妇患有特殊疾病:如果产妇本身就患有心脏病、妊娠高血压、肝脏疾病等,容易在分娩过程中出现危急情况,也只能选择剖腹产。另外,如果产妇曾经剖腹产、做过子宫手术,也是需要剖腹产。

  宫颈忽然停止扩张:顺产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宫颈忽然停止扩张或宫缩停止,那也需要剖腹产。所以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本来打算顺产,最后也不得不改为剖腹产。

  产前大出血:产前大出血一般和胎盘挡住宫口有关。正常情况下,胎盘远离宫口,等到胎儿生出来之后胎盘自动剥离,但如果胎盘挡住宫口,那就会大出血,只能选择剖腹产。

  脐带脱垂:在分娩开始时,如果发现脐带脱垂,为了胎儿安全,只能选择剖腹产。

  合并进行其他手术:在产出胎儿之后,可以根据产妇的实际情况进行其他方面的手术。比如卵巢手术、结扎手术,或者进行子宫切除,也是需要进行剖腹产。

  双胞胎或多胞胎:双胞胎和多胞胎,如果顺产,可能会导致后出生的宝宝出现缺氧、窒息的情况,而且产妇很容易出现大出血,所以一般双胞胎和多胞胎都会建议选择剖腹产。

② 需要剖腹产的准妈妈有哪些

  现在很多人准妈妈都愿意选择剖腹产,但是有些产妇是必须要选择的,这些产妇要注意了,一定要选择剖腹产,这样才能确保自己和胎儿的健康。那么,下面来看看需要选择剖腹产的妈妈有哪些吧。

  1.产前出血;

  2.胎位有异常,如横位、臀位;

  3.孕妇的骨盆明显狭小或畸形;

  4.阴道、软产道、盆腔、宫颈出现特殊病变或畸形;

  5.子宫有疤痕;

  6.妊娠合并症或并发症病情严重;

  7.先兆子宫破裂;

  8.做过生殖器修补;

  9.35岁以上的高龄初产妇;

  10.胎儿体重超过4千克,或出现宫内缺氧、脐带脱垂等;

  11.前置胎盘。

  总之,上面的这些产妇是必须要选择的,产妇们要重视的,分娩前应该慎重选择分娩方式。

③ 提示:定制“双胞胎”不行

④甲状腺癌在b超里是怎样提示的

上一篇:宽大畸形的QRS波提示什么病

下一篇:卵巢巧克力囊肿会癌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