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的10个不当之举_经期营养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8:28

一,女性经期的10个不当之举_经期营养

  女性的月经周期绝大多数是有规律的,每月来潮一次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它依赖丘脑下部―脑垂体―卵巢轴的调节,无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发生紊乱,影响女性健康。所以女性在经期要格外注意,不要认为是“大姨妈”来了,就忽视了对自己的呵护。 1、情绪激动 经期应与平时一样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波动,遇事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极为重要。如情绪激动,抑郁愤怒常使气滞进而导致月经后期、痛经、闭经等。 2、过于劳累 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经期繁劳过力,可导致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反之过度安逸,气血凝滞,易致痛经等症。 3、饮浓茶 经期应适当多饮白开水,不宜饮浓茶。因为浓茶含咖啡因较高,能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容易导致痛经、经期延长或出血过多。同时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与食物中的铁结合,会发生沉淀,影响铁质吸收、引起贫血。此外,经期最好不饮酒、吸烟、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4、营养不足 因为月经来潮后每月要损失一定量的血液,所以要适当增加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及铁、钙等。经期应多吃一点鸡蛋、瘦肉、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等。不宜暴饮暴食、饮食偏嗜,如果吃过多辛辣助阳之品可导致月经先期、月经过多等;过食寒凉生冷食物,可致痛经、闭经、带下病症。 5、依然性生活 经期应禁止性生活,因为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剥脱,子宫腔内有新鲜创面。如果有性生活,就可能把细菌带入,引起生殖器官炎症,而且还可能使经血量增多或经期延长。 6、受寒凉 经期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要淋雨、涉水或游泳,不要坐在潮湿、阴凉之处以及空调、电扇的风道口。也不要用凉水洗澡、洗脚,以免引起月经失调。 7、坐浴 有些人平时喜欢坐浴,但在月经期,因为子宫颈口微开,坐浴或盆浴很容易使污染的水进入子宫腔内,从而导致生殖器官发炎。 8、穿紧身裤 如果月经期间穿立裆小、臀围小的紧身裤,会使局部毛细血管受压,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摩擦,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甚至还会引发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等疾病。 9、高声哼唱 女性在经期呼吸道黏膜充血,声带也充血,甚至肿胀。高声哼唱或大声说话,声带肌易疲劳。 10、x线检查 育龄女性在月经前,处在排卵阶段,此时作x线检查,可使卵细胞或受精卵受到损伤,引起胚胎发育不良,造成胎儿出生后先天异常、畸形、智力低下、肢体缺损等。

二,衡量女人活得精彩的10个标准

  女人怎么活才算精彩?对于一个现代女性来说,美貌不是唯一追求的东西,健康、独立、才华、心态、气质等10个因素,是衡量现代女性的全新指标。

  一、美貌:

  美貌是精品女人最重要的基础设施,没有外在美,怎么还能苛求全身心多方位的完美?欣赏韩国演员金南珠,她是整容技术的精品,推翻了天生尤物这个陈腐观点。

  二、健康:

  十之八九的男人在林黛玉、薛宝钗之间,都会果断选择后者。精品女人必须身心健康,容光焕发,那种捂胸口、皱眉心的病美人已经被时代所淘汰了。

  三、独立:

  优秀作家亦舒阿姨用她的一支妙笔,描绘了自己赚钱买花戴的都市女郎形象。同时告诫我们,女人经济独立,才有本钱谈人格独立。如果在经济上依赖男人,就只能叹一句:娜拉出走后,不是回来就是堕落。

  四、才华:

  一个精品女人,除了美貌,还要有灵魂,否则便沦为花瓶。例如才华横溢的女子刘索拉,据说她的前夫想复婚,她回复说:到后面排队去。如果美貌使女人光芒万丈,才华会令一个女人魅力四射。

  五、爱情:

  再出色的女人,如果身边空空,就使人觉得凄凉。比如张爱玲,她的感情生活如李碧华所说,是一口古井,任由后人来淘,淘出的都是一地清冷月光。夫唱妇随,才能交相辉映,如果没有温暖的感情,越聪明越悲哀。

  六、心态:

  精品女人应该心态平和,处变不惊,再棘手的事情也理得清头绪,再大的挫折都能直面。精品女人还应该内敛,张扬是处世大忌,这也就是刘晓庆的悲哀。心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种圆润成熟的处世哲学。

  七、婚姻:

  无论是钟楚红早早嫁作商人妇,还是林青霞老大嫁作商人妇,女人回归家庭才算修炼成仙。也许这观点不够前卫,但很实在,女人需要的安全感,只有一纸婚书才能满足。

  八、身家:

  现在流行的是三Z女人:姿色、知识、资本。很多女人具备前两样,后一项却有待加强。女人赚钱,也要讲究姿势,如果沾了一身铜臭,只能去做王熙凤了。像《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那样,用知识换资本,倒不失优雅。

  九、声音:

  张柏芝与周迅一张嘴,就把细腻的美静静捏碎,虽然不至于河东狮吼,却也叫人好不遗憾。声音是女人五官、身材以外另一件犀利武器,如果声音柔美,哪怕是嗔怪、训斥,都有天籁般的美感。

  十、气质:

  气质不能投机取巧地移植复制,也不能一蹴而成,必须有一些阅历积淀,才渐渐成为举手投足间不经意流露出的气息。就像戴安娜,初嫁时满脸怯怯,后来褪却青涩,连眼神里都带着皇家气度。

三,勇敢跨越10个美丽陷阱

  爱美是人的天性,更是美眉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哪怕是在寒冷的冬天,执着是她们追求美丽容颜的共性。那么这个季节的容颜养护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如果你想让容颜能傲然面对风霜,让自己在这个季节里显得更有精神,那就要勇敢跨越这10个美容陷阱吧!

  陷阱一:不用晚霜,怕肌肤太油腻。

  天气冷了,晚上真是不想再往脸上抹什么霜了。再说了,不用晚霜,肌肤就不会那么油腻,清爽的感觉真好!

  后遗症:冬天的肌肤是最容易因为干燥而出现细小皱纹的时候哦!所以不管多冷,晚上都少不了要为肌肤补充适当的水分和营养。

  陷阱二:为了省事,使用一种颜色的唇膏。

  好多美眉在冬天里不太喜欢抹口红,最多就只用一种颜色的唇膏。觉得这样携带方便,也比较省事,当然最主要的是不想动手。

  后遗症:双唇在冬天很容易黯然失色的哦!并且冬天一般都爱穿深色的衣服,会显得比较沉闷,那么就要在唇膏的颜色上多动动脑筋了:多准备几支唇膏,使其与服饰、周围环境相协调,并且注意搭配使用,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陷阱三:怕让肌肤受冻,用热水洗脸。

  想一想,你在冬天会不会有用热水洗脸的习惯?感觉这样肌肤就不会受冻,脸也洗得干净清爽了。

  后遗症:肌肤在冬天最怕经不起寒风的肆虐了,所以如何提高肌肤的抗寒能力,增强肌肤的抵抗力,是美眉要先考虑的问题哦。最好的办法是先用热水洗脸,再用冷水洗脸30秒,这样还会增强肌肤的弹性呢。

四,瘦子的10个瘦身习惯 让你轻松减肥

  瘦子的10个习惯 让你轻松减肥。 .hzh {display: none; } 1.瘦人吃到满意

  瘦人进食到六七成饱时就会停止进食,不会错误地把饱胀感混同于满足感,可以向瘦人学习,进食到一半时放下筷子,为自己的吃饱感觉分级排列;待吃到还剩几口的时候再为自己排列一次。其目的就是增强进食过程中的满意与否的感知度。

  2.瘦人留意食物的份量

  瘦人留心食物的分量,总是留心他们要吃什么以防变胖。因此不会习惯性吃掉眼前的所有食品,全然不顾是否真正需要这些食物。

  3.瘦人从不把就餐当“救火”

  与肥胖作战的大多数人有一种倾向,把饥饿当成一种需要紧急“救火”的状态,但如果人们惧怕饥饿,就有可能经常过量进食以防止饥饿的发生。瘦人所以能够忍受饥饿的痛楚,是因为他们不时感觉到饥饿的缘故。挑选一个繁忙的日子,尝试有意识地把午餐时间向后推移1或2个小时,或者取消一次下午茶,下次再有类似情况发生,你也不会径直奔向电冰箱了。

  4.瘦人不因情绪而进食

  瘦人并不拒绝情绪化进食,但他们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这样做,什么时候立即停止。饥饿、愤怒、孤独或疲惫,这是导致情绪化进食的最常见的四种刺激因素。如果确实是单纯的饥饿,应选择一份营养均衡的小吃,如吃一把坚果度过饥饿感后坚持到下一次的正餐时间。若是遇到愤怒、孤独或疲惫时,找寻另一种无热量摄入的方法来满足情绪上的需要。用跑步、蹦跳等运动的方式走出阴郁的心境,加速心跳的活动方式有助于驱散愤怒的情绪。如果感觉很疲倦,顺其自然去睡觉吧。

上一篇:女性右侧肋骨疼痛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能自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