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心脏造影后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1:42

(1)做完心脏造影后注意事项

  做完心脏造影后注意事项有伤口情况、多喝水、不良反应,具体如下:

  1、伤口情况:如今手术较多经桡动脉做,伤口较容易观察、处理,通常不会出现大出血。少数患者手术为股动脉入路的冠动脉造影,股动脉较深,不易压迫,易出血、血肿,患者需卧床24小时左右,前8小时通常会在股动脉局部用弹力绷带、沙袋加压包扎,医生、护士会关注有无包块、出血,患者本人亦应注意局部情况,及时告诉医生、护士,手术结束几小时内,绝对卧床方式为平卧,方便观察伤口;

  2、多喝水:医生会嘱咐手术患者多喝水,促进排尿,促进造影剂从肾脏代谢、排泄;

  3、不良反应:如胸痛、呼吸困难、憋气,应及时告诉医生、护士。

(2)造影后八天同房怀孕了能要吗

  如果输卵管造影后八天同房并且怀孕了,不建议继续妊娠。因为造影在X光下进行,X光有非常强的辐射,这种辐射在体内会有残留,且大约三个月左右才会完全清除。临床上辐射对胎儿会造成畸形,所以建议最好终止妊娠。并且女性在造影检查后,三个月内不要准备怀孕,一个月内不要有性生活,避免生殖道感染造成胎儿畸形的可能。建议如果在造影后八天同房并怀孕,最好尽早给予终止妊娠。做药物流产还是人工流产,经过检查后再给予确定。

(3)造影后6天同房受孕了怎么办

  输卵管造影在临床上分为X光下输卵管造影,还有在四维彩超下做输卵管造影检查,如果是在四维彩超下做的输卵管造影检查,在术后6天同房受孕了,可以继续妊娠,因为四维彩超没有辐射,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不会造成远期影响,所以在临床上尽管放心,不过建议去医院做相应的健康检查,了解身体的健康情况,并且了解体内是否感染过导致胎儿畸形的病毒,再决定是否可以继续妊娠。另外,如果是在X光下做的造影,这种情况会有比较大的辐射,在临床上如果术后6天同房并且受孕,可能会有造成胎儿畸形的可能,建议临床上终止妊娠。

上一篇:子宫肌瘤吃什么药能控制不长

下一篇:失眠老年人选择安眠药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