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完麻风疫苗可能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5:18

一:宝宝打完麻风疫苗可能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宝宝接种完麻风疫苗以后可能出现的反应有以下几种:

  一、局部反应,注射疫苗的局部可以出现为红晕、轻度肿胀,伴有疼痛,孩子可有哭闹,偶尔会有腋下的淋巴结肿大等等,多数在1-2天之内消退。如果肿胀比较明显,局部可以用热敷,是疫苗的局部刺激反应引起的。

  二、全身反应,比如可以有发烧、乏力或者不适的症状,少数的孩子可有恶心、呕吐或者是腹泻,发热往往很少超过三天,而且多数都是低热或者中等程度发热。

  三、出现一过性皮疹,比如麻疹,多数不需要特殊处理。

  四、极少见的疫苗接种可以有一些严重的不良反应,比如出现精神状态异常、过敏性休克,或者是因为护理不当导致的局部感染化脓等等。

  五、更少见的出现一些疫苗相关性疾病,比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过敏性紫癜、格林巴利综合征等等。

二:宝宝打完麻风疫苗后会有什么反应

  宝宝打完麻风疫苗后,可能会有局部反应和全身反应。麻风疫苗主要适用于预防风疹和麻疹的减毒活疫苗,因为属于一种生物制品,对于人体是一种外来的刺激,所以个别的宝宝接种以后,可能会出现局部反应,一般在接种疫苗以后24小时左右,局部可能会发生红、肿、热、痛等现象。也有个别的宝宝会出现发烧,就是全身反应,出疹者通常很少见,接种后5-12天也有可能会出现全身性的皮疹。如果宝宝出现全身反应,发烧时一般体温低于38.5度;如果体温反复超过38.5度,病程超过3天,建议去小儿内科面诊。

三:八个月宝宝打完麻风发烧怎么办

  8个月的宝宝打完麻风疫苗出现发烧症状,首先很多打完疫苗的孩子都会出现轻微发烧,往往是打完疫苗之后的正常反应,先不要过于紧张,注意监测孩子的体温,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以及饮食和大小便。如果没有异常,孩子发烧的温度也不是特别高,注意监测体温就可以,多给孩子喝水或者使用抗病毒的中成类药物进行治疗,效果也比较好。比较推荐的有羚羊角颗粒或者小儿豉翘清热颗粒,不但具有轻度的抗病毒作用,还具有一定的退热作用。如果孩子发烧症状比较重,精神状态也不好,也不排除出现严重的麻风病毒感染,需要尽快去医院做具体的检查和治疗。虽然疫苗是灭活的病毒,但是在孩子抵抗力比较热或者不太正常的情况下,也容易诱发感染发生,也比较危险。

上一篇:吃了降压药降到96/62mmHg要紧吗

下一篇:怀孕期间有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