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降压药几小时见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2:52

(一)吃过降压药几小时见效

  吃过降压药几个小时见效,主要跟服药方式和服用的药物有不同。比如是口服药物,服用后见效比较慢,因为要经过消化道的吸收过程。大部分口服制剂都是在1-2h后才能见效,短效制剂也需要0.5-1h后才能见效,长效制剂基本要达到2h左右可能才能看到明显的效果。如果用含化的方式来服用药物会迅速入血,所以很快就能见到效果,含药物后很快就能见效。如果是长效制剂,其效果也不会马上体现出来,因为长效制剂本身的降压速度相对比较缓和。目前不太提倡使用短效制剂,因为其会迅速使血压下降,所以含化时多用偏中效的药物,基本20-30min能看到血压明显下降。

(二)高血压的降压药有哪些

  高血压的降压药物种类比较多,目前主流的降压药物有钙离子通道拮抗剂,比如硝苯地平、氨氯地平,还有ARB或ACEI类药物,比如缬沙坦、依那普利等,β受体阻滞剂比如美托洛尔,利尿剂比如氢氯噻嗪、吲达帕胺,部分严重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也可以应用α受体阻滞剂,比如特拉唑嗪等。高血压的人群在应用降压药物时要注意其适应症以及不良的潜在反应,如果患者没有并发症,上述的降压药物都是可以选择的。但是如果患者有严重的肾功能不全或高钾血症、高尿酸血症时,则要注意像氢氯噻嗪或厄贝沙坦、依那普利等是不建议应用的。

(三)喝了酒能吃降压药吗

  酒与降压药可以发生一些协同反应,所以喝了酒之后是否能吃降压药,取决于患者的血压状态。饮酒后酒精成分入血,会引起小动脉的扩张,这种动脉的扩张会导致血压下降。所以很多高血压患者在饮酒之后会出现明显的血压下降,出现头晕不适、周身乏力、面色苍白等症状,这些都是血压下降的表现。

  如果患者喝酒之后血压已经在正常范围,甚至低于正常范围,此时再服用降压药物,可以导致血压进一步下降,有引起危险的可能。如果存在着心血管的狭窄或者脑血管的狭窄,可能因为这种低血压状态发生缺血性脑血管病或者急性心肌梗死等可能。所以饮酒之后要密切监测血压,只有血压高的时候才可以适当服用降压药物。

(四)含在舌下的快速降压药

  含在舌下的快速降压药物包括两种,一个是卡托普利,它属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另一个是硝苯地平,属于二氢吡啶类的钙离子拮抗剂,这两种药物通常会用在高血压患者临时血压明显的升高,临时降压。

  一般来说患者血压180mmHg以上,并且伴有明显的头疼、头胀等症状的时候,会建议病人舌下含服或口服上述两类药物中的一种。当然有一些病人平时血压正常,当血压达到了140mmHg以上就会有明显的症状,这个时候也是可以服用上述两种药物的,并不是一定要在180mmHg以上才服用,而是要看血压升高的幅度以及患者临床的症状。

  如果症状比较明显,也可以服用上述两个药物。这两种药物的起效相对都比较快,基本上在10-15min就会起效,看到血压的下降。另外在服药之后的两个小时左右会达到降压的峰值,作用时间一般会持续6-8个小时。

(五)进口降压药名称

  进口降压药物有很多,常见有以下几类:

  1、钙离子拮抗剂:如拜新同(硝苯地平控释片)、络活喜(苯磺酸氨氯地平)、倍博特(缬沙坦氨氯地平片)等;

  2、β受体阻滞剂:如康忻(富马酸比索洛尔片)、倍他乐克(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等;

  3、ACEI(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ARB(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滞剂):如洛汀新(盐酸贝那普利片)、代文(缬沙坦胶囊)、安博维(厄贝沙坦片)、复傲坦(奥美沙坦酯氢氯噻嗪片)等;

  4、利尿剂或类利尿剂:噻嗪类利尿剂,如纳催离(吲达帕胺缓释片)。

  以上是常见的几类进口降压药物的名称,具体选择进口或者国产的降压药物,要根据患者的经济情况以及病情决定。

上一篇:大虾食谱能巧助男人提高性欲

下一篇:自制的芦荟面膜给你肌肤补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