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总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9:22

1,感冒总打喷嚏怎么回事

  打喷嚏是由于鼻黏膜受到刺激,急剧吸气,然后快速由鼻孔喷出,并且发出声音的现象。打喷嚏其实是人体的一种无意识的反射活动,它属于人体保护机制的一种,有助于将有害物质从鼻腔内排除出去。感冒的时候打喷嚏,其实是受到鼻腔内增多的分泌物的刺激而出现的一个生理现象。这种生理活动可以帮助快速的清洁鼻腔,对机体是有积极的作用,在感冒治疗好之后,打喷嚏就自然会好转。可以使用抗感冒药来缓解感冒的不适症状,例如感康、泰诺、快克等药物都可以进行服用。

2,喉咙痒鼻子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咽喉部瘙痒伴随着鼻部瘙痒、打喷嚏,考虑是由于过敏性鼻炎而引发的相关症状。过敏性鼻炎是由于身体的免疫力、抵抗力下降后,鼻腔吸入过敏原导致的临床表现,患者常常会出现晨起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咽部瘙痒、耳部瘙痒、鼻腔瘙痒,还会引起眼睑充血,严重者可以出现全身的小丘疹,临床检查可以发现鼻腔黏膜苍白、水肿,中鼻道以及总鼻道有大量的清水样分泌物。过敏原常常包括花粉、粉尘、螨虫以及冷暖空气交替刺激。在治疗上,首先需要避免过敏原,要出门戴口罩,同时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息斯敏以及辅舒良、内舒拿进行鼻腔喷雾,每日一次,大约一个月可以进入缓解期。进入缓解期后需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抵抗力,才能够治愈。

3,两个月婴儿咳嗽打喷嚏怎么回事

  如果两个月的宝宝出现咳嗽、打喷嚏的情况,通常说明孩子受凉出现了呼吸道感染。如果孩子咳嗽打喷嚏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可以注意观察,给孩子保暖,多喝一些温开水。另外如果孩子咳嗽打喷嚏比较严重,要注意孩子有没有气管炎或者是肺炎的发生,因为两个月的宝宝的抵抗力是比较弱的,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感染,所以最好去医院查一下孩子咳嗽、打喷嚏,有没有出现一些气管炎、肺部感染的发生,可以查血常规,让孩子做普通的X光片。如果孩子显示了明确的气管炎或者是肺部感染的情况下,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应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另外要查血常规,明确孩子咳嗽打喷嚏是病毒还是细菌感染造成的。如果是病毒感染造成的,要合理的服用抗病毒药物治疗,同时给一些止咳的药物治疗。如果是细菌感染造成的咳嗽、打喷嚏,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服用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显示了孩子肺部感染的情况下,可能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抗生素治疗,抗生素治疗可以采取口服药物方式,如果孩子肺部感染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能要进行输液。所以孩子因为比较小,两个月的孩子咳嗽、打喷嚏,最好及时的去医院就诊,明确孩子咳嗽、打喷嚏是细菌还是病毒感染,是气管炎还是肺部感染,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进行治疗。

4,感冒打喷嚏怎么回事

  感冒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

  普通感冒通常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以鼻部的症状为主,表现为鼻塞、打喷嚏、流清水样的鼻涕、咽干、咽痒以及发热、咳嗽等,所以感冒打喷嚏是感冒的一种症状,感冒的一种表现形式。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全身症状为主,表现为乏力、全身肌肉酸痛、畏寒高热、头疼、头晕等。对于感冒的患者要休息,加强营养,多喝水,保持室内通风。可以使用利巴韦林或奥司他韦等抗病毒的药物,也可以使用莲花清瘟颗粒等对症治疗,通常一周左右可以痊愈。

5,鼻子干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鼻子干痒、打喷嚏,很可能是机体出现了过敏反应,一般是由于患者抵抗能力低下,接触到过敏原才会诱发。过敏原在自然界中存在很多种,比如花粉、尘螨、蒿草,以及一些食物,比如牛奶、鱼、虾,包括动物的皮屑、毛发等等。建议患者最好先明确对什么过敏,然后减少接触,这样临床症状可能就会消失。

  药物方面可以用布地奈德鼻喷雾剂或者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减轻鼻子痒的过敏症状,必要时加点口服药物,比如酮替芬片、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液,控制一下症状。正常来说,患者积极用药,避免过敏原之后,症状应该就会明显好转。

上一篇: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下一篇:后背肩胛骨处疼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