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后倾位影响怀孕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7:17

①子宫后倾位影响怀孕吗

  女性子宫的位置情况由于盆腔因素或者先天发育的问题有所不同。常见的位置为子宫前屈,也就是子宫前位,以及子宫平位,就是子宫的宫体正好在中间,既不前屈也不后屈而已。还有一类就是子宫的宫体偏向倒后,称之为子宫后屈。其实无论子宫是哪种位置,一般来说对怀孕的影响均不大。这是由于同房以后,精子通过阴道进入宫腔,精子自己具有游走活动的能力,跟子宫位置没有太大的具体关系。精子通过游走活动,会到输卵管壶腹部,与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再游走到宫腔内着床发育成胚胎。

②子宫后倾怎么办

  子宫后倾可以从以下方面改善:

  1、女性可以采用适当的俯卧位姿势,有利于子宫后倾位恢复成中位、前位。轻度的子宫后倾,女性不会出现腰酸下坠的情况,可以先暂时观察。

  2、如果是女性子宫后倾比较明显,出现腰疼下坠或者不容易怀孕的情况,可以通过医生进行双合诊检查复位转成中位或者前位,必要时也可以手术缩短盆底的韧带,使子宫转成前位。女性正常的子宫位置分为3种,子宫前位、中位和后位,女性发生子宫后位,多数是与妊娠分娩有一定关系,在妊娠分娩后由于平卧的时间较久、子宫较大向后压迫,因此就会导致子宫后倾、后屈位。

③聊聊子宫后倾位的那些事

  临床表现:

  正常子宫在膀胱与直肠之间呈前倾位。若子宫发育不全,产期保养不当,盆腔炎症等原因会导致子宫向后下方倾下,压迫直肠前壁,临床表现为:排便不畅,便条细扁,便后尚有余便感,下腹部及会阴酸痛,向下肢放射,腰骶部坠胀。

  诊断方法:

  指诊可触及直肠前壁肠外圆形光滑质硬的肿物压迫,其上方肠腔内常可及硬粪便淤积,而其下方直肠则空虚。妇科阴道内诊可触及子宫后倾,宫体与宫颈间呈弯曲钝角。

  治疗:

  1、体位调节:适宜于子宫后倾位轻者,即采取膝胸为深呼吸运动,每日2次,每次30分钟。

  2、子宫后倾综合疗法:适宜于子宫后倾压迫直肠者。子宫后倾压迫直肠,无异于直肠内生长了巨大肿物,其导致便秘发生率和痔发生率大大超过其他宫位。使用膝胸位加气球充气法以减少子宫直肠曲,并刺激排便反射,有一定的疗效。

  操作步骤:令患者取膝胸位,头低臀高,宫位自然前倾,每日坚持练习,每次10--20分钟。同时取筒状气球(如避孕套),涂石蜡油轻轻纳入肛内,逐渐充气,挤压子宫向前倾,而后轻拉气球,刺激肛管直肠出现便意感,遂令患者去排便。

  操作要点:

  气球选用质地坚固均匀者,充气宜匀速,充气量应适当,以患者能耐受为度。

上一篇:肺结核会引起什么病症

下一篇:腰椎间盘突出用什么中药泡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