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双割双眼皮多久恢复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9:42

(一)内双割双眼皮多久恢复

  内双割双眼皮大概1周拆线,肿胀基本消除需要15-30天,恢复到比较自然理想的状态需要3-6个月,双眼皮可以恢复得较自然。内双割双眼皮与正常割双眼皮的区别,在于要将内双比较窄的双眼皮部位分离、剥开,创伤可能比单纯的单眼皮割双眼皮略大,恢复相对较慢,但是不影响到最终恢复质量,时间相差较小。

  患者做单纯的单眼皮变双眼皮手术时,要去除皮下脂肪或者部分眼轮匝肌,剥离范围和内双情况相似,恢复时间长短无明显区别。前2-3天比较肿,4-5天严重的肿胀基本消除,1周左右拆线,最后逐渐恢复。

(二)割双眼皮后如何消肿

  双眼皮术后的恢复期可以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1、术后1-3天,这个阶段主要是为了防止出血,可以采用压迫、冰敷、头高位的方法来减少出血,也可以服用止血药物;

  2、术后3天到3周,这段期间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活血化瘀和增加静脉回流,体位也是要头高位,而且要服用活血化瘀或者是促进静脉回流的药物,具体请咨询当地的医生;

  3、术后3周到术后3个月,这个阶段主要是为了减少瘢痕的硬化时间,尽量快速软化瘢痕,瘢痕是正常恢复的过程,大家不要过于担心。可以采用措施如外用或注射软化瘢痕的药物,具体请咨询医生。饮食也应该避免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等,平时粗茶淡饭为好,如果营养过于丰盛反而会造成瘢痕硬化的可能。

(三)割双眼皮可以吃汉堡吗

  割双眼皮后,如果平时对汉堡不过敏,则可以吃。但早期3个月内不建议吃辣口味汉堡,因此时处于术后恢复期,如果食用辣口味汉堡,辣椒易刺激创面位置发红,也会延长术后恢复时间。如果双眼皮术区发红现象已经明显缓解,接近于正常皮肤颜色,则可以吃辣口味的汉堡。但如果3个月后刀口位置发红现象还比较严重,则建议避免食用,否则易导致不良后果发生。

  建议患者先去当地医院整形科面诊,再选择双眼皮手术,因在正规医院进行手术有一定保障。在早期3个月内的忌口食物,主要指的是辛辣、刺激食物,包括辣椒和生的葱、姜、蒜等,易过敏的食物也不建议食用,如果皮肤、机体处于过敏状态,则会影响双眼皮效果。在3个月内也要忌烟、酒,否则会刺激创面位置发红。如果做完手术后出现任何不适症状,应及时去往医院进行就诊。

(四)割双眼皮可以吃韭菜吗

  割双眼皮手术后,患者可以吃熟韭菜。多数患者认为割双眼皮术后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但是熟韭菜没有较大刺激味道,可以正常食用。部分患者认为韭菜在中医上称为发物,不建议食用。因为中医可能会给予患者中药治疗,其中成分可能和韭菜或发物类食物产生异常情况,导致机体产生变化,因此会使患者忌食韭菜。

  但双眼皮手术为西医手段,手术后无需服用中药,所以韭菜不会产生不利影响。但是建议摄入熟韭菜,双眼皮术后无论包饺子、炒韭菜或烤韭菜,尽量烹饪至全熟,通常不会对刀口愈合及内部疤痕产生不利影响。

(五)割双眼皮一个月了有点增生怎么办

  双眼皮手术后1个月出现增生,属于正常情况,无需太过担心。因为双眼皮手术后在上眼睑有切口,愈合后会形成瘢痕,很多患者瘢痕不明显,但是部分患者会有瘢痕增生,正常瘢痕在2-3个周开始出现增生状态,随着时间延长,会延伸到1-6个月。当瘢痕增生到达一定程度后,会进入瘢痕萎缩期,瘢痕会由增生状态,进入萎缩停止状态,瘢痕出现改善、变软。

  在瘢痕增生期,要积极涂抹抗瘢痕药,内眼角需要用美皮护等,进行外在加压,控制瘢痕增生。如果出现明显增生,即增生突出皮肤表面,会考虑采用激光治疗,使瘢痕增生减缓以及治疗瘢痕增生。患者在瘢痕没有增生前,要积极忌口,不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同时积极使用瘢痕药物,预防增生,减少术后瘢痕产生的概率。

上一篇:专家教你冬季如何防治男性生殖疾病

下一篇:健康指导:强迫症的心理警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