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什么原因引起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5:13

1:荨麻疹什么原因引起

  荨麻疹是皮肤科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一、食物过敏,比如鱼、虾、牛奶、鸡蛋等动物性蛋白,或者蔬果类食物,如草莓、芒果、香菇、韭菜以及某些食物中添加剂,如杏仁香料、糖精。二、感染,包括各种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染、寄生虫感染。三、使用某些药物后引起,如青霉素类药物、血清制剂、各种疫苗、磺胺类药物。四、呼吸道的吸入物,常见的吸入物有花粉、动物的皮屑、尘螨、霉菌。五、物理刺激,如寒冷、热、紫外线、摩擦及压力。六、精神的因素,如情绪紧张、抑郁。七、某些系统性疾病,如风湿热、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内分泌紊乱、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慢性胃炎合并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慢性乙型肝炎,有某些荨麻疹的类型与遗传有关。

2:荨麻疹严重吗

  临床中荨麻疹发生原因,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有直接关系。对于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荨麻疹并不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虽然它会给患者的皮肤上带来巨大的风团块,以及剧烈的瘙痒感,但仅是局限于此,并不会带来其他脏器功能的损伤。而且绝大部分荨麻疹的患者在应用抗组胺类药物治疗后,可以控制住荨麻疹的病情。但临床当中有些荨麻疹的患者,可能发生的原因像药物过敏,或本身属于一种严重过敏性体质,不光会出现荨麻疹皮肤黏膜上改变,还可能会出现喉头水肿,甚至直接出现过敏性休克情况发生。如果发生像过敏性休克及喉头水肿的情况则非常严重。

3:荨麻疹能否根治

  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通常是一过性的皮疹,经过有效的控制,比如口服抗过敏药物后就会消退。急性荨麻疹多可找到病因,可明确在发病之前是否接触了某种食物或者冷热等物理因素,比如出汗、吹风等,这种情况避免下次再接触,就可有效的根治荨麻疹。如果着凉、出汗,吹风等就会比较容易发荨麻疹,所以平时要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如果吃了某种食物后容易出现荨麻疹,就避免再次接触同一种食物即可。

  对于慢性荨麻疹,虽然病程比较长,但是属于良性过程,经过有效的控制能够缓解日常生活的不适症状,也会逐渐消退。治疗上除了针对慢性荨麻疹给予抗过敏药物治疗控制病情、控制瘙痒以外,还要明确是否有内科疾病,比如体内的慢性炎症,如肝炎、胃的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尤其是女性患者有没有自身免疫病,比如结缔组织病或甲状腺疾病,就是甲状腺自身抗体是否有问题。

  总而言之,急性荨麻疹就是治好以后避免再复发,慢性荨麻疹除了控制病情以外,还要注意筛查有没有其它内科疾病的可能。

上一篇:抓痕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下一篇:多囊为什么要跳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