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来2次月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3:07

1 1个月来2次月经怎么回事

  通常情况下,月经周期是21-35天,平均28天。因此,月经大多数是1个月来1次。如果月经周期比较短,比如21天、22天,1个月来2次月经也是正常的。1个月来2次月经,还可能是排卵期出血或者是内分泌因素或者是疾病因素等导致。如果月经干净1个星期以后,又有少量的出血现象,可能是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出血量一般比较少,持续2-3天左右。排除排卵期出血后,内分泌失调等妇科疾病可能就是原因,建议及时去正规医院的妇科做相关检查,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2 1个月来2次月经怎么回事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如果月经的量、颜色、周期都正常,说明是平时月经周期比较短,两次月经分别在月头、月尾正常,往往见于月经周期是二十天左右的女性。

  如果平时月经比较规律,出现一个月两次月经,月经周期明显短于平时的月经周期,考虑可能是熬夜、压力大、内分泌紊乱等因素引起,偶尔一次出现一个月两次月经的情况,建议平时避免熬夜、避免压力过大,规范自己的生活习惯看能否缓解。如果经常出现一个月两次月经的情况,建议到医院查明原因,看引起月经次数增多的原因,对症进行治疗。一个月两次月经如果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女性出现贫血的症状。

3 月经隔1个月来一次

  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在21-35天,月经隔1个月来一次可能是月经失调、多囊卵巢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异常、高泌乳素血症等因素导致,需明确原因后对症处理。

  1、月经失调:由于过度节食、熬夜、压力大等均会引起月经经期延长、经量减少等症状,同时伴有腹痛、头晕等表现,可行激素和超声检查确诊,如B超检查有子宫内膜增厚,可孕酮治疗;

  2、多囊卵巢综合征:常有月经稀发伴有多毛、痤疮等症状,应做血清激素水平测定和超声检查确诊,可遵医嘱应用短效复方口服避孕药和孕激素调节月经周期药物治疗,促进正常排卵;

  3、其它内分泌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异常、高泌乳素血症等,可行相应的激素检查来明确,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4 1个月来2次月经正常吗

  1个月来2次月经是不正常,月经应该有规律的周期性,正常女性月经周期应该为28天左右,也就是1个月出现1次,所以才会称之为月经。月经是受到性激素水平控制,由于个体差异,人与人的激素分泌情况并不完全相同,月经可能会出现提前或者拖后的现象,但是一般都不会超过3天。1个月出现2次月经,必然提示体内激素水平紊乱,有时在服用过紧急避孕药后,可能会引起性激素水平在短时间内出现大幅波动,引起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类似月经,但正常的月经来潮时间又出现月经,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一般在停药后,次月就会恢复正常。但是,如果在未服用任何药物的前提下,出现每月2次月经,则提示体内黄体功能紊乱,应该行激素检查。

上一篇:卵巢早衰如何预防效果最佳?

下一篇:新生儿鼻子不透气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