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道疼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2:47

(1)女性尿道疼

  女性出现尿道的疼痛,尿道炎、尿路感染等最为常见。建议平时多喝白开水,可以观察2-3天。如果症状得到缓解,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也不需要吃任何药物进行治疗。相反,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可以检查尿常规,根据尿常规白细胞和红细胞数目的增高,做出明确的诊断。如果确定是尿路感染引起的,可以选择口服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盐酸左氧氟沙星片和三金片,是临床上最常用的药物,而且治疗效果也是比较好的。治疗期间要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且,多喝白开水,可以起到冲刷尿道的作用。治疗期间也不能选择同房,容易出现交叉感染和症状加重的现象。

(2)小便结束时尿道刺痛吃什么药

  小便结束时,尿道刺痛,说明有尿道炎。这种情况,首先就要多喝水,勤排尿,应该对尿道口和阴部清洗干净,避免感染进一步加重。绝大多数都是细菌逆行感染导致。建议化验尿常规,评估炎症的严重程度。

  建议吃碳酸氢钠,可以缓解排尿刺痛的症状。最重要的就是吃广谱抗菌素,有左氧氟沙星,环丙沙星,罗红霉素,多西环素,克拉霉素,阿奇霉素,头孢地尼等。一般吃药2到3天,症状就会明显缓解,3到5天,可以达到临床治愈。

(3)性生活后尿道感染的症状

  性活动以后出现尿道感染,则可能会出现的症状如下:

  1、尿路刺激症状,患者可以出现尿频、尿急、排尿疼痛等症状,尤其是排尿完毕以后可能会出现异常感,比如出现尿道的烧灼、瘙痒或者刺痛等,则都可能存在尿道感染。

  2、尿道分泌物增多,这时可以从尿道流出白色或者黄色的浓稠分泌物,有时分泌物可以结痂、干燥而糊住尿道口,或者早晨起来可以见到内裤上存在分泌物的结痂,伴有一定的异味等,则有可能患有性活动以后的尿道感染。

  3、体温升高,当发生感染以后,细菌进一步侵入血液中而造成菌血症,这时患者就可以出现体温升高,同时可伴有一定程度的尿路刺激症状,往往有性接触以后出现,则可能患有尿道感染。

  5、腰痛、尿不尽感或者睾丸肿大等情况,都可能是性活动以后出现尿道感染的症状。

(4)尿道痒怎么回事

  尿道出现刺痒感常见的原因是尿道炎或非淋菌性尿道炎,其中非淋菌性尿道炎是引起尿道炎的常见疾病,引起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原因主要是感染了支原体或衣原体,通过进行支原体、衣原体检测能够发现致病细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主要是口服抗生素进行治疗,常用的抗生素有环酯红霉素或头孢、美满霉素等等。服药周期一般在两周左右,在服药的过程中不要饮酒、不吃辛辣刺激类食物、清淡饮食、多喝水、勤排尿,有利于炎症的早日减轻以及尿道痒症状的早日痊愈。

(5)尿道肿瘤一般是良性还是恶性

  尿道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尿道肿瘤女性较常见,男性较少。男性最常见的是上尿路肿瘤,比如肾盂癌、膀胱癌转移后尿道引起,男性尿道肿瘤如果是肾盂癌、膀胱癌引起的,是恶性肿瘤。女性尿道恶性肿瘤一般有移行上皮癌、鳞状上皮癌、肉瘤、黑色素瘤,良性肿瘤有尿道肉阜、尿道囊肿和尿道息肉,良性肿瘤可以通过手术治愈。

  尿道肿瘤是比较少见的临床病例,泌尿科比较少见,女性发生的常见原因为:

  1、慢性感染,比如慢性尿道炎;

  2、产伤、性器官损伤;

  3、长期的化学药物灌注,如膀胱癌之后的灌注化疗;

  4、HPV病毒感染。

上一篇:射精后尿道灼热_怎么治_解决办法

下一篇:吃避孕药后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