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拆线疼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9:56

一 割双眼皮拆线疼吗

  切开双眼皮一般1周左右拆线,双眼皮拆线时有轻微的疼痛,但都在可忍受范围内,无需局部麻醉。

  双眼皮拆线时会有轻微疼痛,但大部分患者都可忍受,不用局部麻醉。双眼皮拆线时会有些疼痛,这是由于双眼皮在缝合时,进行内翻式缝合,线结埋藏在皮下。所以在拆线时,比一般缝线拆除疼痛。为了缓解疼痛,患者可以在拆线前半个小时口服布洛芬缓释胶囊或者氯芬待因片进行止痛,这样拆线时不会感觉非常疼痛。拆线时患者需要放松心情,医生会拆除比较干净,防止线头遗留在皮下,引起术后的吐线反应,影响双眼皮的恢复。

  日常生活中患者在拆线后要避免手术部位沾水,按照医生的标准清创换药和拆线。拆线后忌食辛冷刺激的食物,避免吸烟、饮酒,导致再次感染。另外,手术部位需要注意防晒。

二 割双眼皮用什么祛疤药

  割双眼皮手术之后,如果不是瘢痕体质的人,不用使用祛疤的药物,但是求美者如果很在乎双眼皮的刀口印记,可以少量使用,一般需要涂抹3个月的时间。现在比较常用的祛疤药物,美国的芭克或者舒痕效果都是很不错的,也可以使用国产的祛疤药物,比如疤克、疤痕停、疤痕消等这些药物的效果都很好。求美者可以在手术的医院进行购买,也可以在附近的大型药店进行购买,正规的网络渠道也有销售。涂抹抗疤药物一定要拆线之后再使用,而且要将上一次的抗疤药物去除干净之后,再涂抹新的药,这样药物的效果才能达到。

三 割双眼皮有什么危害或者后遗症

  割双眼皮指全切双眼皮,全切重睑的后遗症根据时期不同,而有不同症状,具体情况如下:

  1、短期症状:在短期之内可能有术后早期肿胀、疼痛,甚至因为肿胀造成上睑外翻以及上睑闭合不全现象,但是症状会随着消肿而得到改善。还有部分病人在做全切双眼皮时,由于去除部分皮肤和轮匝肌以及睑板前筋膜,可能难以避免损伤血管和淋巴管,造成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受阻,导致上眼睑肿胀,部分人会有瘀青。肿胀在前3天比较严重,进入第4天之后每天都会大幅度消肿,瘀青可能会在7-14天先变黄,然后逐渐散去;

  2、远期症状:可能根据手术医生设计以及具体操作方式不同,产生远期肿胀以及远期睑缘弧度不流畅、重睑线不对称、重睑线不够完美、弧度不满意,还有局部重睑线松脱,以及三重睑或者多重睑、上睑凹陷情况。这些情况可以通过正规医疗机构,找有经验的手术医生进行术前设计和手术操作,得到一定程度的避免。

四 割双眼皮几天消肿

  通常割完双眼皮手术后,手术后的第二天、第三天会肿的特别厉害,之后肿胀会逐渐消失,手术以后一周就拆线,拆完线之后,会逐渐逐渐的消退。术后一般1-2周形态比较自然,通常还是能看到双眼皮肿胀,肿胀会一直持续到术后1-3个月期间,比较轻的人可能术后一个月左右就恢复的比较自然,但比较重的可能会在三个月,通常三个月左右双眼皮的肿胀就会出现消失,显得比较自然,有的人可能会持续六个月,所以,在手术后三个月左右,双眼皮的肿胀就会消退,最长时间一般持续六个月。

  当然,消肿的时间也和手术方案不一样,如果是埋线双眼皮、微创双眼皮,消肿时间会短一些,可能两周左右就会恢复的比较自然。假如全切的双眼皮可能会时间更长,还要看手术当中的操作,比如手术中做了泪腺全掉,做了去皮、去脂,还有去了结下脂肪,操作比较多,水肿的时间会长,所以还存在有个体差异和手术方案的不同。

上一篇:冬季吃什么蔬果可以补水保湿

下一篇:冬季饮食保健:花生营养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