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7:50

①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宝宝风寒感冒可以服用儿感清口服液,主要是由荆芥穗、薄荷、化橘红、黄芩、紫苏叶、法半夏、桔梗、甘草组成,可以解表清热,宣肺化痰,用于小儿外感风寒、肺胃蕴热证,见发热、恶寒、鼻塞、流鼻涕、咳嗽有痰、咽喉肿痛、口渴等。口服,如果是1-3岁,每次10ml,每日2次。如果4-7岁,每次10ml,每日3次。风寒感冒的症状,起病比较急,怕寒、怕冷,甚至寒战、无汗、鼻塞、流清鼻涕、咳嗽、痰稀白色,有头痛、周身酸痛、食欲减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小儿肺腑娇嫩,病情变化快,极易发生下呼吸道感染,如有支气管炎、肺炎等病症,如果服中成药治疗2-3天,症状不减轻或者是加重的,需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②风寒感冒吃什么药最好

  风寒感冒一般的可能出现怕冷,或者是浑身酸痛、头疼、大便比较干结的表现,一般的患者可以通过服用清热颗粒来缓解症状。对于风寒感冒有的时候不吃药的情况下也是可以的,比如可以通过吸热蒸汽的方法,也能达到辛温解表的作用。有的时候可以喝生姜红糖茶,也有一定的驱寒作用。对于药物还可以用四季感冒胶囊,也能达到清热解表,对于四季风寒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流鼻涕等都有疗效,也可以用午时茶颗粒祛风解表,对外感风寒头痛的现象,都能达到缓解的作用。

③小孩风寒感冒吃什么药效果好

  中医认为感冒一般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两大类,这两种感冒的病因,症状,治疗原则以及用药,差别是很大的,相对应的咳嗽也分为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

  风寒感冒一般是着凉遭受风寒引起来的,比如淋雨和吹凉风,风寒感冒,还会伴有流鼻涕,打喷嚏,鼻塞,咳嗽,咳痰,发热,畏寒,以及全身肌肉酸痛等等症状,可以使用一些辛温解表,宣肺散寒的药物,比如通宣理肺丸,还可以喝一些红糖姜水,用热水泡脚,还可以喝麻黄汤桂枝汤,咳嗽的孩子可以喝小儿止咳糖浆,复方甘草片等等。

  在风寒寒感冒的时候注意休息,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上一篇:降压药可以换着吃吗

下一篇:缬沙坦是长效降压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