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血丝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1:53

①感冒咳血丝怎么回事

  人在患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时,出现咳嗽、咳痰的情况,咳嗽如果比较严重有可能引起咽喉部位或者支气管的毛细血管破裂,出现咳痰的时候痰中带血丝的情况。还要注意,有一部分人咳嗽痰中带血丝,可能是支气管扩张症或者恶性肿瘤导致的。感冒时咳嗽带血丝,还可能见于血小板减低或者有全身凝血功能障碍的患者中,例如有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或者血友病的患者,甚至是服用阿司匹林等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药物的人,都可能出现这些情况。这些人由于止血和凝血的功能障碍,导致出血风险增加,在感冒咳嗽时就容易出现咳嗽带血丝的情况,此时往往需要止血治疗。

②为什么感冒咳黑痰

  感冒之后会引起咳嗽、咳痰,如果咳出来的痰比较黑,主要考虑是由于经常吸烟或者工作、生活环境黑色的粉尘比较多,吸入气管和肺内之后没有及时的排出来,感冒的时候会刺激气管出现过多的分泌物,黑色的物质就会随着痰液排出,从而形成黑痰。肺部有脓肿、支气管扩张或者肺结核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引起肺部和气管有少量的出血,出血没有及时排出,之后随着痰液排出来,也有可能会出现痰液发黑。这种情况下需要用止咳化痰的药物来积极治疗,平时也需要注意日常防护,最好戒烟,有上述慢性疾病的情况下需要积极的治疗。

③感冒咳有黄痰是什么原因

  感冒咳嗽有黄痰多数是风热型感冒,感冒病毒侵犯咽喉部,导致咽喉部黏膜充血、水肿,加上淋巴细胞、中性粒细胞的聚集吞噬病原体,并且裂解释放脓液,出现黄痰。这种情况要及时使用止咳祛痰以及平喘的药物,比如复方甘草口服液、盐酸氨溴索,羧甲司坦口服液等。如果有明显的发热,考虑是病原体侵犯体温调节中枢引起的,要及时的对症退烧,可以使用物理降温的方法,联合药物退烧。治疗期间一定要多喝水,避免过度的劳累,大约一周左右的时间可以恢复。

④感冒咳黄痰怎么治疗

  感冒咳黄痰应该怎么治疗,感冒大部分都是由于呼吸道的病毒进入到上呼吸道、鼻子、咽部等,导致出现鼻塞、流涕、咳嗽、嗓子痛等症状。但随着疾病的发展,会继发细菌感染,也就是在黄脓鼻涕之后就是细菌感染的表现。黄痰也是细菌感染的表现,治疗起来要用抗细菌的药,市面上常用抗细菌的药,比方阿莫西林、阿奇霉素、左氧氟沙星都具有很强杀灭细菌的作用,建议吃3-5天就会明显改善。

⑤感冒咳出血痰怎么回事

  感冒很少出现咳血痰的症状,如果感冒的患者出现咳血痰,有可能是由于咽部充血、水肿、出血而导致的,可以完善喉镜的检查,并给予相应的治疗。如果患者是痰中带有血液,临床上不除外其他疾病而导致的,例如肺结核、肺肿瘤、支气管扩张等,需要进一步完善肺CT、痰查抗酸杆菌、支气管镜等相关检查。

  如果患者是因为肺结核而出现的咳血,需要使用抗结核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是因为支气管扩张而出现的咳血,可根据病情给予抗感染、祛痰、止血等相关的治疗。如果患者是因为肺肿瘤而出现的咳血,可根据病情给予手术治疗、放疗、化疗、靶细胞药物治疗等等。

上一篇:无痛胃肠镜检查术

下一篇:妇科白带多吃什么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