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可以喝茶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2:45

一,吃降压药可以喝茶吗

  对于高血压患者,在服用降压药期间可以喝茶,但不建议用茶水送服降压药,主要包括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RAAS抑制剂及钙离子拮抗剂。服用过程中,主要是通过增加血液循环中降压药的血药浓度,从而达到降压作用。如果喜欢喝茶,茶叶中部分成分对心血管有一定保护作用,如茶多酚,因此患者可以适当喝茶。

  如果睡眠较差,通常不建议喝茶,因茶叶有提神作用,可以提高兴奋性,往往会导致患者睡眠更差。睡眠变差时,往往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可引起焦虑情绪,导致血压更加难以控制。且服用降压药物的过程中,不建议用茶水送服,主要是茶叶中包括鞣酸等成分,有可能与降压药物发挥作用,影响降压药物的血药浓度。

  总之,如果不建议高血压患者用茶水送服降压药。如果喜欢喝茶,注意饮茶时间,避免茶叶导致兴奋性增高而加重失眠。

二,焦虑症引起的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降压药如果是由于焦虑症引起的高血压,仅以首先把焦虑症控制好,这里推荐的药物叫做坦度螺酮、丁螺环酮,这些药物对焦虑症是有比较好的效果的,焦虑症控制后,血压会跟着下降。

  如果血压仍然偏高,建议服用一定量的降压药物,在降压药的选择方面主张首推钙离子拮抗剂,比如说苯环酸氨氯地平、波依定等,这类药物降压效果比较明显,在服药的过程中,要定期监测血压。

三,高血压房颤首选降压药

  高血压伴有房颤发生的比率非常高,如果房颤是快速心室率的房颤,同时伴有高血压,在降压药物选择中会优先选择β受体阻滞剂。β受体阻滞剂是五大类常用降压药物中的一种,具有β受体阻断的作用,因此能够降低心率,同时降低血压。如果房颤为快速心室率,也就是房颤心脏跳动频率较快,会使患者有明显心悸不适症状,也会影响正常的生活质量,此时通过β受体阻滞剂减慢心率,能够改善症状。

  β受体阻滞剂也能够降低心肌耗氧,同时还能降低血压,所以作为高血压有快速心室率房颤的首选药物。除了β受体阻滞剂以外,对于高血压合并房颤的患者,还可以选择钙离子拮抗剂、ACEI类药物和ARB类药物,而且可以选择这些药物联合使用,如β受体阻滞剂药物使用的基础上联合钙离子拮抗剂、ACEI类药物或者ARB类药物,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充分使血压控制稳定,同时改善病情。

上一篇:男人也有生理期

下一篇:宫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