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9:44

(1)连续打喷嚏怎么回事

  连续出现打喷嚏的症状,需要考虑呼吸系统的炎症反应所导致,比较常见的就是慢性过敏性鼻炎,因为是由于机体的免疫力下降,这个时候受到过敏原的入侵,包括花粉、油烟、二氧化硫、氨气以及其他的食物的摄入,如牛奶、豆浆、鸡蛋、海鲜、芒果等高蛋白的食物导,致气道出现过敏反应,高反应状态出现之后,鼻腔黏膜出现明显的充血、水肿,鼻腔会比正常时候要显得狭窄,而且鼻腔黏膜会非常瘙痒,这些刺激都可能出现打喷嚏,而且比较频繁的出现。

(2)连续几天打喷嚏怎么回事

  连续几天打喷嚏。

  常见情况如下:

  1、大多数都是由于感冒引起的,主要是由于机体的抵抗能力下降,有病毒、细菌性感染引起,会引起打喷嚏、流清鼻涕、鼻塞,也有可能会引起咳嗽、咽喉肿痛、咽痒。

  2、还有可能是由于过敏性鼻炎引起,接触冷空气,闻到有刺激性的气味,吸入了粉尘、花粉、棉絮都有可能会引起打喷嚏。要注意防护,避免接触有刺激性的东西,必要时还需要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治疗,可以用氯雷他定、西替利嗪。

  如果反复打喷嚏,排除上述情况之后,也需要先去医院做检查,查明原因之后积极的对症治疗。

(3)不停打喷嚏怎么回事

  如果患者有频繁打喷嚏,并且有鼻痒、流清鼻涕及鼻腔堵塞等症状,先考虑是过敏性鼻炎引起可能,还有可能是血管运动性鼻炎引起。如果是过敏性鼻炎,主要是过敏体质者接触了过敏原后,引起的鼻黏膜变态反应性炎症性改变出现了以上这些症状。

  如是血管运动性鼻炎,往往和鼻腔内解剖结构异常,或与精神心理因素等原因有关。过敏性鼻炎或血管运动性鼻炎患者鼻黏膜处于超敏感状态,当受到某些特异性刺激,感觉神经敏感性增强,导致喷嚏连续发作以及流鼻涕等症状。

上一篇:消除失恋后的心灵创伤

下一篇:帮男人提高生育能力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