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高血压可以使用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8:05

(1)妊娠期高血压可以使用降压药吗

  妊娠期高血压可以服药,而且对血压的要求有一定的标准。目前临床常用降压药为拉贝洛尔,一般高压超过160mmHg,低压超过110mmHg时,需服用降压药。如妊娠期高血压无脏器损伤、胎儿发育迟缓、羊水过少等并发症,服用拉贝洛尔,要求血压维持在高压130-155mmHg,低压80-105mmHg;若有并发症,一般要求高压维持在130-139mmHg,低压80-89mmHg。拉贝洛尔相对较安全,若降压效果不明显,可加用硝苯地平。

(2)正常人误吃了2片降压药的后果

  正常人误吃两片降压药,对于体质较虚弱、年老的人,会出现血压降低,出现头晕、黑蒙、晕厥,要让患者平卧位测量血压、心率,如果出现血压明显下降,给予参附或参脉注射液静脉滴注,多喝水补充血容量,防止血压过低,如果经过补液等治疗后,血压低仍不能缓解,必要时用多巴胺或多巴酚丁胺升压,改善低血压。年轻人平常体质较好,吃了两片降压药,有人不会有明显症状,这种情况也要测心率和血压,如果血压和心率正常,观察24小时后没症状不要紧。

(3)糖尿病患者用什么降压药好

  如果糖尿病的患者患有高血压的话,那么在降压药物的选择上面应该尽量选择一些对血糖代谢干扰比较小的降压药物,常用的降压药物包括五大类: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ACEI类,ARB类以及钙离子拮抗剂,其中ACEI类,ARB类以及钙离子拮抗剂对血糖代谢的干扰比较小,可以作为糖尿病患者合并高血压的降压的首选药物。

  糖尿病和高血压病属于一组有共同遗传背景的疾病,也就是说,有糖尿病的患者更容易得高血压,同样有高血压的患者也更容易得糖尿病。

(4)专降低压的降压药

  专门降低低压的药物实际上没有特别的存在,只是有一些降压药物对于舒张压,有更加明显降压的效果。五大类降压药物包括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以及利尿剂。在这五大类降压药物中,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对于舒张压都有更加显著的降压效果,对于年轻的交感神经兴奋引起的血压升高患者,β受体阻滞剂对于降低舒张压,也就是低压,有非常显著的效果。

(5)沙坦类降压药有哪几种

  目前在临床当中应用相对比较广泛的沙坦类降压药物主要有六大种,包括缬沙坦、氯沙坦、厄贝沙坦、坎地沙坦、替米沙坦、依普沙坦,这些药物都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药。除了可以用于治疗高血压之外,还有一定肾脏保护作用,可以增加肾血流量和肾小球的滤过率,从而可以促进尿钠、尿酸的排出,显著的减少蛋白尿。它还可以降低周围血管阻力,改善心排血量,提高患者的运动耐力,有助于预防高血压所导致的心肌肥厚。这也正是为什么这类降压药物在临床当中应用非常广泛的原因,但是在用药过程当中也要注意是否会发生高钾血症。

上一篇:高血压病人突然晕倒可以吃降压药吗

下一篇:卵巢囊性回声是咋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