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功能衰退的表现有哪些常见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9:44

一:卵巢功能衰退的表现有哪些常见的

  卵巢功能衰退的表现,主要有以下几点:

  1、会出现失眠、多梦、情绪易激动、潮热、多汗等临床表现。

  2、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下降,阴道会出现干涩的情况,会引起同房时阴道疼痛。

  3、会表现为心血管系统的疾病以及骨质疏松。

  4、会表现为月经的紊乱,比如月经周期提前或者是推后;月经量的改变,月经量增多或者减少。以上都是卵巢功能衰退的临床常见表现。

二:卵巢功能衰退的表现

  卵巢功能减退是包括40岁的高龄患者,但患者年龄必须在40岁之前发病,且女性40岁之前出现卵巢的内分泌功能失调、丧失,其症状表现形式为经期异常,比如闭经或者月经稀发,并伴有促性腺激素的升高以及雌激素的降低。

  诊断需同时具备月经异常和生化指标的异常,月经稀发、闭经超过四个月,两次FSH水平>25U/L,两次监测的时间需要间隔四周以上。据估计,原发性卵巢功能低下发病率,在40岁以前占1%-2%。

三:如何治疗卵巢功能衰退

  治疗卵巢功能衰退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激素药物调理,但是激素药物有一定的副作用,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可以用戊酸雌二醇片、醋酸甲羟孕酮、黄体酮等药物治疗,可以改善身体出现的不适症状。平时需要从饮食上进行调理,最好多喝蜂蜜水、豆浆、蜂王浆等含有植物雌激素,改善雌激素低的现象,也可以改善卵巢功能。卵巢功能不好会引起月经失调导致贫血,从而使肤色苍白、全身无力,需要多吃阿胶、红枣、菠菜、猪肝等,有补血的作用,可以使皮肤变得红润、有光泽。建议适当锻炼身体,可以练瑜伽、跑步、跳舞、游泳等,通过适当锻炼也可以卵巢功能。

四:卵巢功能衰退的表现有哪些

  卵巢功能衰退早期无特殊表现,月经正常,激素六项检查也正常。但是患者可能会表现为生育力下降,即未采取避孕措施,同居较长时间仍无法怀孕。随着卵巢功能逐渐下降,会表现为激素异常,表现为早期基础的FSH值(卵泡刺激素)水平升高。

  当FSH值>10U/L时,提示卵巢储备功能减退。对于<40岁的女性,两次月经周期FSH值>25U/L,提示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而当FSH值>40U/L时,提示卵巢早衰,还会伴随着月经周期的改变,比如月经不准、月经频发、月经不来潮、闭经等月经异常表现。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怎么治疗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对育龄期的女性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