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月经来了一次隔了几天又一次是正常的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9:02

(1)产后月经来了一次隔了几天又一次是正常的吗

  产后月经来了一次隔几天又来了一次,不正常。首先得看这两次月经当中有没有一次多一次少。如果是一次多一次少,少的那次可以考虑是排卵期的少量出血。哺乳期月经不准,这属于正常的。尤其产后来了一次月经,一般女性产后一般42天,子宫卵巢会恢复到正常,偶尔时间需要长,月经不准也属于正常,说明不了问题。如果是产后42天,没有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来了一次月经以后,隔了几天又来月经,必须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看看子宫卵巢恢复情况。如果彩超检查显示没有器质性的问题,子宫卵巢已经恢复正常这个偶尔一次,月经不准问题不大。隔了几天又来一次,还是考虑泌乳素分泌有关,泌乳素分泌增高,有的人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短时间内会出现月经不准的情况,是属于正常的,一般哺乳期忌了奶以后,月经恢复正常就正常了,哺乳期的时候月经偶尔一次不准,这个问题不大的,说明不了问题的,不放心到医院做彩超,看子宫卵巢恢复情况就知道了。

(2)月经来了半个月不停怎么办

  月经来了半个月仍然没有停止要进行妊娠的排除,也就是要进行血、尿HCG检测。因为很多女性在妊娠之后出现阴道流血被误认为是月经,持续不规则的阴道流血就会被认为是月经不停。如果排除妊娠则要进行子宫附件超声检查,通过子宫附件超声检查看是否存在器质性病变,子宫内膜息肉或者黏膜下子宫肌瘤造成的月经不停则需要进行宫腔镜手术,将息肉和肌瘤切除之后月经才能停止。如果没有器质性病变而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月经不停,要根据患者是否存在性生活来决定下一步的治疗,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可以通过激素治疗的方法使月经停止,可以口服短效避孕药如优思明、优思悦等,也可以口服孕激素如地屈孕酮等,具体需要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来决定,有性生活的女性出现了这种情况也可以采用清宫手术,将子宫内膜刮除达到止血的目的。

(3)月经来了屁股尾骨疼

  如果在月经期间出现尾骨疼痛,首先排除一下有没有原发的疾病。像是尾骨的外伤史,尾痛症,都有可能患者在月经期间出现疼痛加重的情况。因为妇女在月经期间出血比较多,往往对于着凉、受寒比较敏感,这个期间有可能会导致这种原发疾病疼痛加重的情况。另外如果排除了原发疾病,有可能与患者自身的体质有关。在这期间因为出血、着凉受寒有直接的关系,这在中医当中属于虚痹的一个范畴,主要是由于气血亏虚,感受风寒而导致的人体的骨关节的疼痛。针对这种情况可以有效的热敷,另外在经期以后可以适当的口服温补肾阳、祛寒除湿的中成药物,像是天麻丸、桂附骨痛胶囊,均可以明显的改善这种在经期所出现的骨关节疼痛的症状。

上一篇:儿童肺结核咳嗽的特点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可以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