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恋爱中男人的心理“需要”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5:42

(一)透视恋爱中男人的心理“需要”

  你知道男人的需要是什么吗?你知道男人最怕女人什么?不够宽容。母亲的唠叨、情人的纠缠、妻子的管制、女儿的娇纵、女友的误解、女同事的挑剔。

  男人期待来自女人的宽容。

  有了这种宽容,男人固然会沾沾自喜,但也容易安身立命,找到自己应有的位置,并且可以享受所谓的成就感。

  能够用心听男人夸耀其谈是一种宽容

  男人在女人面前吹牛,往往不过是一种缺乏自信的表现。女人如果不能倾听男人,男人的自信心难以建立就会崩溃。

  能够允许男人沉迷一些没有意义的小事是一种宽容

  比如拿打火机拆来拆去,比如日以继夜地打计算机游戏。男人往往透过这些癖好来达到心理缓冲。允许本身可能是更好的一种关切和督促。

  能够放男人和朋友们消磨时光是一种宽容

  因男人需要不时地回到年少时光,这是少年时逃避母亲过分的爱和关心心理的再现。

  能够让男人和其它女人交往是一种宽容

  男人天生喜欢寻找和欣赏异性身上的美,但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见一个爱一个。事实上,有好的欣赏力的男人,倒多半会很好地爱妻子。

  在男人不图进取时保持适当的沉默是一种宽容

  男人的一生中很少能够永远一往无前。大多数男人总会有周期性情绪波动和行为上的调整。鞭打快牛的结果往往适得其反,男人并不总是需要激励。

  男人在如此宽容之下,会张牙舞爪、得志猖狂吗?那也未必。因为男人一般都会做贼心虚,来自女人的适度宽容往往是他最好的动力,不领情的男人自然有,但那是少数。正常的男人会好好地珍惜来自女人的宽容,因宽容对男人来说是一种实实在在、时时刻刻的需要。

(二)警惕恋爱中男人的十大问题

  常言道女人心,海底针,实际上,男人的心理女人也需要好好揣摩,发现问题还需打醒十二分精神。

  一、炫富

  很多女孩的梦想,就是傍个大款,先不说这种思想对错与否,只说说这类女人容易上当受骗的一面。嫁富人,就要先学会识富人,许多富人只不过是虚有其表而已,靠一些表面的东西来妆点自己罢了,很多女孩看不清楚,嫁过去之后才知道真相,悔之已晚。其二,炫富的人不管真富假富,炫耀就说明这个人肤浅,他今日对你炫耀引你上钩,他日也必将会对其他女人炫耀,再行寻花问柳。所以奉劝傍富的女孩,如果你不是只图一时之快,一定要看准了再傍。

  二、滥情

  何谓滥情男人,也就是很多人所自诩的博爱男人,虽然迫于现实压力不能娶很多老婆,但骨子里喜欢跟各色女人交往,说白了就是对其他女人不保持距离的那类男人,跟很多女人都很近乎。这类男人一般有两个显著特点,第一,就是有亲和力,很容易跟身边女人打成一片,并且难辨远近,其二,就是女性朋友多于男性朋友,这类人的男性朋友不多,相反跟身边女性,不分美丑几乎全是朋友。碰到这类男人,女性朋友一定要脑子里面有根弦,看看他是只对你热情,还是对所有女人都热情。

  三、油嘴滑舌

  这类男人,就是大家常说的耍嘴皮子的男人。什么话到了他那儿,一定给说得天花乱坠,乐得你屁颠屁颠的。很多女人自认为,这种男人能让自己笑口常开,没什么不好的。但是不要忘了,嘴功夫过硬的人是很危险的。首先,嘴功夫厉害说明一点,他善于察言观色善于阿谀奉承,潜在上也很容易是谎话连篇的那种类型,其次,耍嘴的人,多数都不务实,不是那种踏踏实实做事的人,寻花问柳这种事自然是他们的一种本能。有人说,嘴皮子利索的人在职场上爬得快,这话不假,但是不要忘记,这种人怕的快,摔得也快。

  四、贪恋女色

  这种类型不必多说,大家都很清楚。所以,希望很多美女们注意,当你被一些男人吸引的时候,你要注意他们欣赏的是你的哪个部位。有这么一个故事可以说明这一点。在意大利罗马的波拿巴美术馆中,最优美和杰出的雕像当推以葆拉波拿巴为原型塑造的山林女神像。白色大理石的女神健壮、美丽,已成为意大利艺术的典范。二战时期,传说墨索里尼陪同希特勒前来拜会女神。曾以画家、思想家自诩的希特勒被女神的双眼所震动,而吸引墨索里尼的只有女神的胸部。同样是盯着美女,但看和看是不同的。

  五、附庸风雅

  真正雅致的男人很少,平庸雅致在婚恋之中其实也并不是特别的重要,庸人有庸人的活法,雅人有雅人的活法。但是,庸人装雅,那就是很可怕的。这就好比是,穷人炫富。一个很普通的女人,浑身上下一身杂牌衣服,却挎了个lv的包,你说别扭不别扭。一个不懂文化的粗人,家里挂满了名家的墨宝,这其实是一件很恶心的事。而这类男人之所以这样附庸风雅,那就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而尤其是女性。所以说,这类男人寻花问柳的几率是很大的。

  六、毫无主见

  听话的男人,或许很多女生会喜欢。但是,听话就以为着没有主见没有主意,这是作为男人很致命的一点,短时间内你或许会很受用,但是时间久了,你就会觉得这种男人很没有用。他没有主意,所以势必很难担当起一些作为男人应该对这个家庭所做的一些东西,此刻的听话,那就是懦弱和窝囊。

  七、现实功利

  现实功利就代表着这个人很看重利益,很看重利益的人都是很自私的。男人自私了,是坚决不能要。嫁一个这样的男人,那就意味着你将一辈子付出并永远也得不到回报。这就是你将要面临的现实。

  八、小气吝啬

  男人小气,不像男人。不管怎么样,那种抠门的男人是不能要的,注意,这个抠门和贫穷不是一个概念。举例说明一下吧,贫穷那是真没有钱,但抠门那时说明有钱而不花。就比如曾经我举的一个例子,一个穷小子和一个富翁都为妻子选择钻戒,穷小子拿出一年的积蓄为妻子买的钻戒自然也不如富翁随便买的,但是穷小子的爱要高于富翁不知多少倍。

(三)在恋爱中 应该如何跟伴侣谈钱

  为什么这是错的?一旦热恋期度过,情侣们无可避免地遭遇现实问题,那时他们心中就开始算账了。如果其中的一方经常忘记主动付账,另一方或者提醒他,或者默默忍受,但终究会有爆发的一天,争吵不可避免。

  最好的解决办法:在金钱问题开始困扰日常生活之前就明确地谈论它,明确各项开支两人如何支付。为了避免出现一方认为自己付账更多的情况,两个人建立一个共同账户,用这个账户里的钱支付日常开销。

  为什么这是错的?因为即使是公平的AA制原则,却越来越难被收入少的一方所承受。其结果是在心中积累了怨恨。

  最好的解决办法:在收入有差距的情侣间,最佳方案是按照收入的比例来确定承担日常开销的比例,这样每个人都能存一些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能毫无芥蒂地给对方买礼物。无疑,这才是最公平的原则。

  为什么这是错的?没有从经济上参与两个人的重大投资决定,一定会带来日后的遗憾。不参与还房贷的那一方会感觉房子不是属于自己的,这种情绪对情侣来说是十分严重的定时炸弹。

  最好的解决办法:30岁以下的年轻人在共同投资的问题上经常犹犹豫豫,因为他们对自己的未来还不确定。但心理学家说,如果两个人想共同投资,房子是最好的选择:在一处各自拥有权利的房子里共同生活能带来精神上的平等感受。

  为什么这是错的?因为对金钱的管理会成为一种权利。心理学家告诉我们,如果在爱情关系中一方拥有绝对控制权利,长久下去会造成两人关系的不平衡。

  最好的解决办法:女性更细心,是更好的管理者,她们之中的大多数认为自己对家庭的理财状况负有责任。一个人管理两个人的钱,为什么不呢?但条件是尊重对方的自由,不加评论,毕竟每个人的价值观多少有些差异。

  为什么这是错的?如果长期独自承担经济压力,会使一方的心理变得沉重,非常不开心,焦虑暴躁,面对另一方的无忧无虑,会感到很不公平。

  最好的解决办法:金钱的烦恼应该是由两个人来分担,即使你的收入真的比对方高很多。你可以对另一方说:你的意见是什么?帮我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参与感在爱情中是非常重要的。两个人共同想办法,不仅会找到更好的办法,也会找到心理的平衡。

(四)恋爱中女性有施虐倾向

  问:去年秋天,一位老师给我介绍了一个女友。彼此交往数月,她其他方面的条件均合我意,只是她有一个约会迟到的毛病令我难以接受,每次约会她总是磨磨蹭蹭,姗姗来迟,少则三五分钟,长则让我等得痛苦不堪。我说过她几次,当时她也答应不再迟到。

  可后来,她依然恶习不改。

  请问她是不是对我心存不满,还是有弃我而去的意思?读者:刘先生

  答:女性有约会爱迟到的毛病,是一个见惯不怪的有趣现象。从心理学角度看,这是恋爱女性潜意识的施虐本能在作祟,不是她对你真的心怀恶意,也不是她有弃你而去的想法。

  恋爱中的女性往往都有不同程度向对方施虐的心理倾向,约会迟到就是女性施虐心理的一种无意识流露,或是磨磨蹭蹭姗姗来迟,或是有意躲藏起来,让对方等得焦虑不安、心情烦躁、备受痛苦折磨,以从中得到快乐,通过这种奇特的方式,来获得自己的心理满足。当然,这种施虐方式有的可能是有意识的,有的则完全是无意识的,当事人并不都能感觉得到。在男友等得焦急不堪之际,她会突然出现,给对方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正是这种苦中有乐的恋爱过程,吸引着男性心甘情愿接受女友的小小虐待。

  刘读者,明白了女友约会迟到的真实用心,你还会为之痛苦和难以接受吗?为爱情而苦,苦也是乐,只有经得起考验,你才有最终“转正”的机会。适度的施虐和受虐,可使女性变得更有魅力,可使婚恋过程变得更加有趣和有味,但过分的、变态的施虐和受虐则是万万要不得的。

(五)给恋爱中女人十大忠告

上一篇:做鼻子全麻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下一篇:疫情期间过期的口罩还能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