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关节出现问题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6:41

(一)手指关节出现问题 可以进行自我推拿来调理

  人老了,手指的关节容易发炎,出现手指关节肿大的现象,这种情况可以进行自我推拿来调理,让手指恢复原有的状态,一起来看一看具体的方法。

  很多老人会有这样的感受,手指伸屈或被动屈伸的时候,感觉手活动不利索,还会发生弹响声,像这种情况,其实是指间关节腱鞘炎。

  弹响指是指当手指弯曲时,患指可突然停留在半弯曲状态,若再用力屈指就有如扳动枪机,发生弹响而突然完成弯曲动作的感觉,故又有“板机指”之称。手指屈伸失灵时,需用健康的手扳动后才能解除等。

  其实,像这种情况,自我推拿就可以祛瘀止痛消除症状。用食、中指挟住患指、从指根抹向指尖5~10遍;用拇、食指从患指根向指尖捻揉5~10遍;用拇指尖按压患部指阿是穴(压痛点)约2分钟;用拇、食指捏住患指远端,两手对抗拔伸,同时作小幅度缓慢的掌指关节摇动,最后两手相互搓摩、手掌、手背、手指搓摩约1分钟。

  另外,可用当归、红花、伸筋草、透骨草、苏木、桂枝、虎仗各10克煎汤熏洗,有助于痊愈。

(二)乳房包块怎样进行自我检查

  福州台江医院妇科主任陈玉香为我们介绍:乳房是女性性成熟的标志。是哺乳器官,又是个多事之区,每个女性,尤是中年以后,应定期进行自我检查。由于乳房受卵巢激素的周期性调节,乳腺本身无时无刻不在变化,乳腺肿块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同时存在,以及乳腺增生病的肿块本身的多变性,因而乳腺肿块与其它部位的肿块相比,有明显的多变性,我们可以从下面几方面进行辨别,有助于及时诊治。 生理性乳腺增生:月经来潮前4-5天时感到乳房发胀,乳头触痛,待月经过后,乳房胀痛就逐渐消失。这是由于乳腺受到卵巢分泌的雌激素的作用,使乳房局部充血水肿的缘故,一般无需特殊治疗。 乳腺增生症:据统计约占全部乳腺肿块的2/3左右,多见于30-40岁的妇女。其又分乳腺单纯性增生和乳腺囊性增生两类。 单纯性增生:主要表现为乳房胀痛,病变处略有增厚的感觉,摸不到明显的肿块。 囊性乳腺增生又称乳腺小叶增生,其特点是乳房胀痛较差,但肿块比较明显,触诊时肿物有特殊的颗粒样感,境界不很清晰,有月经来潮前几天显著增大,伴有疼痛,月经以后肿块缩小疼痛消失,呈周期性的变化,肿块可为单个或多个,一侧或双侧乳房均可波及。一般无需治疗,疼痛甚者,可服散结灵等中药制剂,平时戴胸罩,托起乳房,但约有2-3%病人有恶变的可能,故应定期到医院检查,以免耽误治疗。 乳腺纤维瘤:为良性肿瘤,这种肿瘤通常单个的出现在乳房的一侧,呈卵圆形,如桂圆或樱桃般大小,表面光滑,质地硬实,边界清楚,瘤体在乳房内可来回推动,常无疼痛感觉,偶有多个瘤体出现在双侧乳房内,纤维瘤虽然癌变的可能性小,但亦应及早手术。 乳腺癌:好发于40-59岁的妇女,据统计乳腺癌病人常初潮早,绝经晚。绝大多数病人在乳房摸到肿块,其肿块的硬度很不一致,当癌症初发还局限于腺管上皮时,无法摸到肿块,当发展到一定程度,肿块直径达1厘米时才触及。乳腺癌早期也是活动的,但它总扎根生长,侵入周围组织之中,其活动度会愈来愈差,位置也逐渐固定不变。肿块大多呈不规则,圆形或长圆形,边界不甚清晰,质地硬,肿块多见于乳房的外上方,发生在乳房内侧及下方较少见。也有少数病人早期可完全无症状,但当发现乳头内陷无法拉出,乳房皮肤起皱或呈桔皮状,乳头破溃经久不愈,乳房持续性疼痛感觉不适,腋窝扪到淋巴结,这些症状出现时,往往是乳癌晚期表现。乳腺癌位于体表,早期发现应无困难,但仍有许多病人就诊时已属晚期,因此乳房定期的自我检查十分重要。 为防止乳房疾病的发生,平时亦多注意观察自己的双乳的外形,色泽,一般2-3天观察一次,临睡前或洗澡时对双乳进行触摸检查。方法是将左手掌面贴在右边乳房上,然后用稳定的滑动动作,在乳房周围,腋窝部,锁骨上下部分别作同心圆移动,不要用手抓捏乳房,以免将腺体误作肿块。检查左边乳房时,方向则相反,这样做可早期发现疾患而治之。

(三)心理创伤后怎么进行自我修复

  出现心理创伤后应该积极转移注意力,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可以使用以下方法进行调整:第一、要学会倾诉,尤其是心理创伤特别严重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和自己的父母、同学、朋友好好的沟通和交流,寻找他们的鼓励、包容和支持,才能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支持感,无论任何时候,来自于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和鼓励都是获得幸福最大的来源之一,也能够催促我们变得更好,变得更加有活力、有动力。第二、一定要做自己能够做、喜欢做的事情,比如出去逛街、吃美食、看电影、看搞笑的视频等,这些方法都能有效的让自己从心理创伤的问题转移出来,让自己的注意力关注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上面,只有将自己的精力放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面,才能获得充实的人生,从而变得幸福和快乐。第三、也应该规律的生活、适当的运动,尤其是做瑜伽、打羽毛球、游泳、跑步等,这些有氧运动可以很好的缓解心理创伤的问题,尤其是减轻压抑、痛苦、焦虑等负面情绪带给我们的影响,但是这些运动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去做,同时坚持规律的去做,以上所有的方法都可以。

上一篇:炭疽病毒是怎么来的

下一篇:胆结石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