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半片安眠药会怎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0:10

1)每天吃半片安眠药会怎样

  虽然每天吃半片安眠药的剂量不大,但是长期应用也会有一定的不良作用出现。1、药物依赖性,每天吃半片安眠药,患者可能在停药后会出现入睡更加困难的症状。2、每天吃半片安眠药,如果是老年人也容易出现头重脚轻的感觉,尤其是半夜起夜时容易出现摔倒,导致身体出现不必要的损伤。3、每天吃半片安眠药可能会导致患者在白天时,因为药物代谢不完全而出现犯困、嗜睡等问题。4、每天吃半片安眠药,长此以往也会使患者的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

2)老年人吃安眠药的危害

  老年人口服安眠药物主要的危害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肝肾功能损害,老年患者由于肝肾功能储备不足,长期用药后会出现肝肾功能损害,主要表现为转氨酶升高,尿素氮、肌酐升高等。建议患者注意监测肝肾功能,出现肝肾功能异常时应及时减量或者停药。

  第二、药物依赖,多见于长时间服用长效助眠药物引起的,主要表现为停药困难,日常口服助眠药物建议选择短效药物,如右佐匹克隆,尽量避免服用长效助眠药物,还应注意严格掌握药物的服用剂量,避免长时间、大剂量服用。

  第三、后遗症状,有的患者口服助眠药物以后会出现白天精神不振、犯困等情况,这与药物的作用时间长短有关,建议患者改用中短效药物,必要的情况下建议去神经内科就诊。

3)长期吃安眠药没事吗

  有失眠患者或者是焦虑患者需要服用安眠药。安眠药包括很多种类型,最多见的就是苯二氮䓬类药,比如艾司唑仑、安定片、阿普唑仑等,也有非苯二氮䓬类药,比如思诺思、佐匹克隆等,还包括褪黑素,这些制剂都是有利于睡眠。

  但是建议患者,应用这些制剂时要小剂量间断应用,而不是长期大量应用。因为长期大量应用苯二氮䓬类药物,会有严重的不良反应。首先患者会出现戒断综合征,也就是长期大量应用时,如果突然停药,患者会出现明显的戒断现象,类似于鸦片戒断一样,可能出现周身的不适,出现烦躁不安等情况。同时长期大量应用会有成瘾性,患者就会离不开这些苯二氮䓬类药物。所以对于老年患者,对于初次应用助眠药物的患者,首选非苯二氮䓬类药物,比如佐匹克隆或者思诺思,同时要小剂量间断应用,每周可以服用3-5次,而且整体的病程不能超过4周。如果患者超过4周以后,还是睡眠不佳,需要积极查找病因,而不是单纯依赖药物。部分失眠可能是由于焦虑或者抑郁所引起,可能服用抗焦虑药或者服用抗抑郁药物,就能够改善患者的失眠情况。所以失眠患者尤其是老年人失眠患者,不建议长期大量应用助眠药物。

4)脑梗病人能吃安眠药吗

  脑梗塞病人是可以吃安眠药的。脑梗塞是比较常见的神经系统病变,在中老年人当中发生率是非常高的。脑梗塞发生以后,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可能会产生一定心理方面的因素,认为自己得了一些疾病,心理压力比较大,进一步可能会导致睡眠异常。另外,由于脑部的疾病可以造成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容易加重病人失眠的表现。所以,对于脑梗塞的病人来说,适当的吃一些安眠药,有利于改善体内的神经,有利于改善病人的睡眠,进一步有利于疾病的恢复。脑梗塞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可以吃一些安眠的药物,比如阿普唑仑或者中成药,来改善病人的睡眠。

5)吃一颗安眠药会怎么样

  成人吃一片安眠药一般是不会引起身体不适的,也不会对机体产生不良副作用,请不必过于担心。大多数人服用后安眠药后会暂时让人产生睡意,但是当情绪正处于紧张、兴奋、焦躁时或习惯性失眠时睡意可能不明显。苯二氮卓类为临床上常用的安眠药物,具有助眠、镇静作用,常用药物有安定片、舒乐安定片、阿普唑仑片、硝西泮等。苯二氮卓类药物属于国家管制二类精神药品,长期服用可致成瘾性,过量服用可导致嗜睡、头昏、疲乏、共济失调、血压降低,严重者可导致昏迷、呼吸停顿甚至危及生命的可能,因此服用此类药物时一定要在专业医师指导下合理服用,切忌私自购买服用。

上一篇:嫌婴儿哭闹保姆竟喂安眠药

下一篇:男性如何提高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