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右侧大腿外侧疼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10 01:09:27

1)女性右侧大腿外侧疼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病人,表现为右侧大腿外侧疼痛,主要是功能性疾病,考虑是腰椎间盘突出症所导致,另外骨质退化、骨质增生、膝关节的骨刺也会表现为局部疼痛及麻木感。发生原因和长时间的慢性劳损相关,严重的还会出现下肢活动受限,必要时选择手术治疗。平时注意不能劳累,适当进行按、热敷、针灸或牵引等物理治疗的方法,症状能够得到逐渐的改善。部分病人由于局部软组织感染所导致,常见的是下肢静脉曲张合并血栓性静脉炎,查体在局部有明显的充血、红肿改变,局部触痛甚至触及到皮下硬结,应该给予局部热敷,必要时静脉给予改善微循环药物。

2)右侧大腿外侧疼痛原因

  右侧大腿外侧疼痛,常见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右侧阔筋膜炎症:阔筋膜张肌外层有阔筋膜,如果发生慢性炎症,会导致右侧大腿外侧疼痛症状,常见于过度劳损后,使用冲击波治疗或者筋膜枪治疗,能够使临床症状得到迅速缓解。

  第二、右侧大腿外伤:如外侧的肌肉损伤或者骨折等,均可引起右侧大腿外侧疼痛、肿胀、活动受限,甚至有骨折畸形存在,病人不能负重行走,拍摄X光片可以发现骨皮质断裂,甚至发生错位。早期的冷敷、制动、复位、固定等治疗,可以使疼痛症状逐渐缓解。

  右侧大腿外侧出现疼痛,一定要早期明确病因并及时治疗,才可以使临床症状得到迅速的缓解,避免影响生活。

3)女性右侧大腿外侧疼痛的原因

  女性右侧大腿外侧出现疼痛,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

  1、右侧大腿位置的阔筋膜张肌,或者是髂胫束,出现了拉伤、劳损以及受凉的情况,导致阔筋膜张肌,和髂胫束的软组织,出现淤血、肿胀以及炎性水肿,对周围的末梢神经产生刺激,而出现疼痛的症状。特别是在进行髋关节外展动作时,由于肌肉和髂胫束会收缩,导致对病灶的位置刺激更大,疼痛感更加明显。如果是有受凉,也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下降,炎症以及淤血堆积,导致刺激更加明显,疼痛症状更加严重。

  2、髋关节外侧,特别是股骨大转子位置,有一些肌肉的附着点,当肌肉出现与附着点位置拉伤,或者劳损时,也容易对周围末梢神经刺激加重,出现疼痛的症状。

上一篇:老年人经常散步好处多

下一篇:卵巢囊肿怎么办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