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4:57

①怀孕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如果月经规律正常,怀孕以后大部分在六周左右,有些孕妇就可以出现头晕、呕心、呕吐等早孕反应,这是由于怀孕后hcg的升高,从而引起的一些早孕反应。

  但是每个人对激素的反应可能各有不一,有些人早孕的时候,可能没有任何早孕反应,可能就会出现有嗜睡等;也有极个别人可能这种呕吐反应较严重者,甚至需要住院予以补液对症支持治疗,才能维持孕妇的营养所需,也才能够补充胚胎在体内的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

  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电解质紊乱,呕吐严重,不能缓解者,甚至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明确,是否合并有消化道的一些疾病,及时明确原因来对症治疗,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②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有点恶心、呕吐,主要见于以下几种情况:一、比如患者在坐车或者坐船过程中由于轮传摇动或者车速快慢不等,很容易引起前庭功能受损而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这时要下车、下船或者平躺以后恶心、呕吐的症状可以缓解。二、多见于患者有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主要以体位改变时出现头晕、恶心、想吐,一般持续的时间比较短,大概一分钟左右的时间。有的患者还伴有耳鸣,这时给予手法复位以后患者的症状可以明显好转。三、如果是年轻的女性患者,要询问患者的月经情况,有没有停经。有些年轻女性患者由于早孕反应可以出现头晕、恶心、呕吐。

③起床后突然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如果起床后突然头晕、恶心,可能是起床过猛引起一过性的脑部缺血而导致,一般多见于平时血压偏低或者是中老年人,也可能是一种体位性低血压,是一种自主神经功能障碍性疾病,是由于血管的调节功能紊乱导致,患者一般由卧位或者坐位突然站起来时可以引起一过性血压下降,从而导致脑部低灌注,患者可以出现脑部缺血、缺氧的症状,表现为上述症状。另外,也可能是耳石症,主要是由于耳石脱离半规管而导致,一般头部位置转动时突然出现症状,持续时间为数秒钟至1-2分钟,主要是进行复位治疗。

上一篇:看透卵巢早衰的诱因

下一篇:30岁卵巢早衰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