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之病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9:59

一、卵巢早衰之病理

  卵巢早衰的病因在绝大多数患者中尚不清楚。认为与遗传、自身免疫过程、感染等有关。其中有关卵巢早衰与自身免疫的研究最多,已发现的异常包括FSH的抗体、FSH受体的抗体、甲状旁腺、甲状腺和肾上腺的抗体等,一些患者经免疫抑制治疗后有卵巢功能的恢复。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检测包括血钙、磷、空腹血糖、清晨皮质醇、游离T4、TSH、甲状腺抗体(如甲状腺功能异常)、全血计数、血沉、总蛋白、白蛋白/球蛋白比例、风湿因子、抗核抗体等。遗传方面的异常亦是异质性的和多因素的,包括FSH受体异常、X和Y染色体同源序列的易位、FSH结构异常(不能与受体结合)等。感染因素包括腮腺炎、病毒感染等。

  正常妇女卵巢功能45~50岁时才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之为卵巢功能早衰。这种女性常伴有闭经或少经、促性腺激素水平的上升和雌激素水平的下降,临床表现为不同程度的潮热多汗、阴道干涩、性欲下降等绝经前后症状。

  卵巢早衰,是指已建立规律月经的妇女,40岁以前,由于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持续性闭经和性 器官萎缩,常有促性腺激素水平的上升和雌激素的下降,临床表现伴见不同程度的潮热多汗、阴道干涩、性欲下降等绝经前后症状,使患者未老先衰,给其身心健康和夫妻生活带来极大痛苦。卵巢早衰,影响女性生活质量。

二、卵巢早衰能治好吗 患者需控制饮食

  不少女性都会问:卵巢早衰能治好吗?卵巢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卵巢健康与否直接影响女性身体,因此卵巢早衰是必须要治疗的。而饮食的控制对于卵巢早衰的治疗是有着重要帮助的。

  1、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2、高钙饮食

  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3、少吃煎蛋

  女性经常吃油煎鸡蛋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尤其会对女性卵巢组织的亲和性造成影响,进而会成为癌、瘤的诱发剂,增加患卵巢癌的可能。此外,油煎、油炸的马铃薯和熏猪肉也是卵巢癌的诱因。

  4、叶酸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生命之源,更是健康的源泉。出现卵巢早衰的症状时,及时治疗才能挽救女性的健康,才能避免更大的伤害出现。

三、卵巢早衰还有机会治好吗

  有希看治愈的,可以采取卵巢唤醒治疗,成功率80%以上。

四、女性卵巢早衰的两大特征

  卵巢被比喻为“女性后花园”,掌管女性容颜和生命力,其功能衰退一般是45-55岁的绝经期才会出现。卵巢早衰会让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身体各项机能迅速下降,失去青春活力和生育能力。

  征兆1:提早进入更年期

  提早进入更年期也是较明显的卵巢功能退化征兆,此外难孕、皮肤干涩等更年期的症状也会出现。

  不过,医师提醒,更年期症状因人而异,不是每个人的更年期症状都一样,较准确的方式还是到医院做卵巢功能检查。而更年期平均出现年龄是50岁,若在40岁之前就已停经,应就医检查。

  征兆2:月经周期改变

  月经周期改变是卵巢功能衰退最明显的征兆,例如原本30天来一次,变成2个月、3个月才来一次,另外,经血量也慢慢减少甚至几乎没有,或是生理期间的天数变化,都要特别注意。

  当周期出现变化时,多半与荷尔蒙内分泌失调 有关,不过应先就医排除可能是多囊性卵巢或其他妇科疾病造成的荷尔蒙失调。

  那么,怎样避免卵巢功能早衰呢

上一篇:失眠多虑

下一篇:卵巢早衰,职场“白骨精”卵巢易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