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0:47

Ⅰ.1岁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

  对于一岁的孩子,如果发烧在39℃,属于一个高温的范畴,此时可以采用物理降温法,用温热的毛巾不断的去擦拭宝宝的身体,包括额头、背部以及手心等主要的降温部位,也可以用医用酒精和水的混合物来擦拭身体,同样也能达到在蒸发的时候带走热量的目的。其次,可以采用药物加以治疗,因为宝宝的年龄比较小,可以用护彤或者是美林退热颗粒等,这些都是有一定的帮助的。最后要看持续发烧的时间,如果发热的时间比较久,说明体内有异物感染,一定要去医院做一个检查,查明原因之后,再做进一步的治疗。

Ⅱ.1岁小孩锁骨骨折怎么办

  1岁小孩出现锁骨骨折,建议以保守治疗为主,建议采取手术治疗。如果锁骨骨折对位、对线比较良好,没有很明显错位的情况,可以利用八字绷带固定或利用锁骨固定带,固定3-4周左右的时间,骨折就基本达到临床愈合,就可以拆除外固定开始活动功能锻炼。如果是锁骨骨折断裂比较严重、错位比较明显,必须要给予手法复位之后,再采取八字绷带外固定的方法固定骨折端。即使复位之后对位不良好,但是在小孩子生长发育的过程中,骨头的塑形能力比较强,以后也会长得比较好看。

Ⅲ.1岁小孩能喝念慈菴川贝枇杷膏吗

  念慈菴川贝枇杷膏一岁的小孩可以喝,但是在应用之前需要经过中医辨证。念慈菴川贝枇杷膏的主要功效具有止咳、祛痰,一般用于风热引起的咳嗽、痰多或者是燥咳,它的主要成分包括有川贝母、枇杷叶、百部、前胡、桔梗、桑白皮、薄荷脑等。

  服用剂量一般一岁的孩子建议一次5-10ml,一天三次。在服用期间孩子要严格注意饮食,不建议口服生冷、油腻的食物。而且服用本品一周以上,如果症状仍然没有明显的改善,建议立即停用本品,同时到医院进行就诊,明确导致咳嗽的原因,从而针对性治疗。

Ⅳ.1岁小孩发烧怎么退烧最快

  一岁的小孩发烧,如果发烧的温度不太高,在38.5℃以下,可以给孩子洗温水澡,退烧特别快速,而且感觉比较舒服。浴室的温度一定要调整好,不要让孩子发生二次着凉。稀释的白酒和酒精擦浴,退烧的效果也不错,可以用稀释的白酒或者酒精擦拭全身皮肤,尤其是腋窝、腹股沟和颈部,擦拭的时间可以稍长,有助于退烧。此外,孩子的体温如果大于38.5℃,需要服用退热药退烧,服用布洛芬混悬液,效果特别快。往往间隔4-6小时之后还可以重复用药一次,一天用药不超过4次,具体的剂量需要根据孩子的体重按照说明使用。

Ⅴ.1岁小孩感冒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一岁小孩感冒咳嗽流鼻涕,常用的办法有以下一些:

  第一、如感冒但未发热或发热不高,可考虑使用中药调理,如风寒感冒时可用荆防败毒散或桂枝汤,如为风热感冒时可用银翘散或麻杏石甘汤。

  第二、可用小推拿治疗,常用的手法及穴位包括:开天门、推坎宫、揉太阳、按揉耳后高骨、清肝经、清肺经、运内八卦,按摩外劳宫等。如是风寒感冒,还可以用艾灸,穴位贴敷等多种治疗。

  如发热较高,建议及时使用退热药后,再行其它治疗。

上一篇:冬季老年人宜吃的食物——黑木耳

下一篇:养生:冬季头发干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