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壮阳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2:45

Ⅰ,补肾壮阳吃什么药

  一般不建议自己擅自运用一些所谓的补肾壮阳药,也不要相信一些宣传效果很好的保健品,这些保健品实际效果可能没有宣传的那么好,还可能会引起身体的一些副作用,如头晕、心悸、心慌、恶心、呕吐以及肝肾功能损害等,建议去正规综合性医院中医科就诊,明确自己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肾阳虚的症状主要是腰酸、四肢发冷、畏寒;肾阴虚的症状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建议在中医科医师望闻问切后对症应用药剂调理。肾阳虚患者可以吃一些羊肉、韭菜、泥鳅进行食补,药物方面可以吃肾宝、玉苁蓉、金匮肾气丸、右归丸等进行调理。而肾阴虚的患者可以吃一些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进行食补,药物方面可以在医师指导下应用左归丸、六味地黄丸等进行调理治疗。

Ⅱ,男人补肾壮阳吃什么药最好

  男人补肾壮阳最常用的药物一般有成药和汤药,具体药物如下:

  1、成药:一般有金匮肾气丸、桂附地黄丸、右归丸,都有主肾阳和少量滋肾阴的成分,还有如桂附八味丸、桂附地黄丸等,都含有六味地黄丸的成分,是在滋阴的基础上加上肉桂或者桂枝、附子等,以加强助阳的力量,属于阴阳双补,右归丸也类似,是在助阳的基础上加入滋阴的药物,防止助阳过于辛燥;

  2、汤药:一般常用的如肉桂、肉苁蓉、桑寄生、巴戟天、淫羊藿、杜仲等都有较好的补肾阳作用。此外也可以用药物或食物煲汤、泡酒,以补肾阳,如海龙、海马、鹿茸、鹿鞭等,加入到食物中或泡酒,也可以补肾阳。

Ⅲ,补肾壮阳吃什么药好

  补肾、壮阳的药可以使用右归丸或金匮肾气丸等中成药,中成药服用方便,可以较好的改善症状及体征,但中成药起效慢,治疗时间比较长。同时,可以使用杜仲、菟丝子、鹿角胶、锁阳、肉苁蓉、巴戟天、狗脊、仙灵脾、紫河车等中药汤剂治疗,可以灵活变通,针对性更强,对于肾阳不足的治疗效果更好。

  还可以根据患者的症状,在补肾壮阳的同时加用金锁固精丸治疗。补肾壮阳的治疗要重视,但也忌急功近利,因为体质的调理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欲速则不达,往往会影响长期治疗效果。治疗期间要尽量减少损耗肾精,以免影响治疗及恢复,导致病情反复发作或加重。

上一篇:运动时出现头晕或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儿童肺结核怎么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