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8:03

①感冒头痛怎么办

  不同致病病毒入侵呼吸道以后形成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它有不同的发病特点和症状,有的会表现为发热,有的是全身酸痛、关节痛,也有的是嗓子疼。这个时候怎么办?要看体温变化和全身症状是否越来越重,如果在48小时内进行性加重,要及时的来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因为有些是比较重的高致病性、高毒素的流行性感冒,一般缺乏这种经验来处理,不能判断出是否需要启动抗病毒治疗,或者是其他的处理方法。而如果不是上述情况,就是头痛、嗓子痛等比较普通或者是常见的症状,可以简单给予解热镇痛药,比如白加黑、日夜百服宁,还有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盐酸伪麻黄碱类的药物,这些普通的复方感冒制剂药都来可以解决,但是要注意休息、多饮水、避免着凉。

②女人来月经头痛怎么办

  女性如果在每次来月经前都出现经前头痛,常常表现为双侧或单侧,疼痛部位不固定,可伴有呕心、呕吐等症状,此为颅内水肿、颅内压升高所致,这是常见的月经期表现。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其实西医没有所谓的特效药,只能够进行对症的止痛治疗,可以口服布洛芬缓释胶囊进行治疗。同时,可以考虑每次来月经前一周去找中医面诊,辨证来进行对症的中药调理。中药里面可能会采用八珍汤、杞菊地黄汤等,进行对症的治疗经期头痛。

③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用药

  出现头痛的症状首先应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性的用药处理。一些人由于工作压力过大导致长期睡眠不足,很容易引起精神紧张,从而可能出现头痛的症状,应注意休息,恢复大脑的正常生理功能,可以用适当的服用维生素B12、甲钴胺片以及谷维素等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长期高血压患者在受到外界的刺激时会引起血压急剧上升,从而可以引起头痛,此时应口服氢氯噻嗪、硝苯地平等降压药进行治疗。如果是血管神经性头痛,可以给予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达到快速缓解头痛的目的,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补充维生素,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避免受到情绪的刺激。

④睡眠不足头痛怎么办

  睡眠不足头疼可以服用止痛药物帮助治疗,可以选择布洛芬或止痛药帮助治疗。必要时可以选择哌替啶或吗啡等药物进行治疗,但是一定要注意避免产生药物的依赖性。患者要及早进行治疗,止痛药可以掩盖患者的症状。

  患者要到医院进行检查脑部CT或核磁共振等检查,帮助患者寻找病因,之后采取对症的方法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也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长时间熬夜以免延误病情。如果患者出现了脑部病变的症状,应该及早的进行手术帮助治疗,在术后也要多注意休息。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能查出双胞胎吗

下一篇:清宫后休息多久能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