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吃多了有什么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5:25

1,维生素C吃多了有什么副作用

  维生素C常被作为营养素的补充剂,一般按照推荐剂量服用,维生素C通常没有明显的毒副作用,主要是发挥比较强的抗氧化以及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功能。

  如果过量使用维生素C,会对机体造成一定的损伤,如果长期每日摄入超过两克的维生素C,有可能在停药之后出现坏血病。如果患者长时间大剂量使用维生素C,还有可能在用药期间出现尿酸盐、半胱氨酸盐以及草酸盐的结石,以及有可能会出现头痛、尿频、腹泻、恶心、呕吐、皮肤发亮或变红的症状。因此,使用维生素C要有一定的用药指征,并且也一定要按照医嘱或者说明书推荐的用法、用量使用。

2,维生素C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维生素C作为治疗用药,不可以盲目过量服用,长期大量服用有以下坏处:

  1、干扰抗凝药的抗凝效果:维生素C和巴比妥或扑米酮等合用,可以导致维生素C的排泄增加;

  2、药物相互作用:如纤维素磷酸钠,可以促进维生素C代谢为草酸盐,长期或大量应用维生素C时,还能够干扰双硫仑对乙醇的作用。本品如果和左旋多巴合用,可以降低左旋多巴的药效,与肝素或华法林并用,可能会引起凝血酶原时间缩短等;

  3、其他:停药后会引起坏血病,偶见尿酸盐、半胱氨酸盐或草酸盐的结石以及引起腹泻、皮肤红而亮、头痛、尿频、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维生素C必须要在医师的指导下合理服用,不可以盲目过量服用;

  所以维生素C在治疗过程中,需要注意监测其用量及不良反应,此外对痛风、高草酸尿症等患者慎用。

3,吃胶原蛋白有副作用吗

上一篇:练瑜伽之前重要贴心提示

下一篇:糖尿病患者出现尿蛋白提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