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经常放屁要警惕什么病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6:17

①晚上经常放屁要警惕什么病

  消化道内的气体经肛门排出体外的过程称为肛门排气,俗称放屁。消化道内的气体主要来源于随吞咽食物的唾液而咽下的部分空气,以及食物在肠道内,经肠道细菌发酵后产生的氨气、氢气、甲烷等气体。如进食了过多的不易消化食物,如含有肉类、豆类以及坚果类等富含脂肪、植物蛋白质的食物,肠道内细菌可异常发酵,产气增加,或者是吃饭过快狼吞虎咽,咽下较多气体时即可出现排气增多的情况。出现排气增多,首先应注意饮食,避免进食过多的上述不易消化的食物,同时注意吃饭细嚼慢咽,避免咽下过多空气。排气增多合并有便血、消瘦等报警症状时,应警惕结直肠肿瘤等器质性疾病,排气增多合并尿黄、皮肤巩膜黄染时,应重点排查胆系、肝脏及胰腺的疾病。

②上腹部隐痛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

  上腹部隐痛并且经常放屁,考虑是不是有胃肠道的疾病,因为女性生殖系统的这种疼痛,腹部的疼痛一般表现为下腹部的疼痛,很少有上腹部的疼痛的,建议去消化科或者是普外科去查一下,上腹部的隐痛,一般考虑是不是胃病,是不是有胃炎、胃溃疡之类的。最好是做个消化系的彩超,有条件的话做个钡餐看一下,有没有胃溃疡之类的,如果说平时就是经常会排气,或者说上腹部疼痛是在夜间疼痛,就是饥饿痛,不吃饭就疼,这种考虑十二指肠溃疡。如果说是吃完饭之后疼,不吃饭不疼,吃完饭之后就疼,这种可能是胃溃疡的表现。最好是也可以去医院做个胃镜、查一下胃镜,还有这种肠镜,都做一下看看,这样的话更能确诊,更能明确病变的性质。

③经常放屁是癌症的前兆

  排气增多并不是结肠癌的前兆,结直肠癌起病隐匿,早期常仅见粪便潜血阳性,随后可出现下列的临床表现:

  1、排便习惯与粪便性状的改变,常为结直肠癌最早出现的症状,多以血便为突出表现,会有痢疾样脓血便,伴里急后重,有时表现为顽固性便秘,大便形状变细。也可表现为腹泻与糊状大便或腹泻与便秘交替,粪质无明显黏液脓血,多见于右侧结直肠癌;

  2、腹痛,多见于右侧结直肠癌,表现为右腹钝痛或同时涉及右上腹、中上腹,因病变可使胃结肠反射加强,可出现餐后腹痛,结直肠癌并发肠梗阻时腹痛加重或阵发性绞痛;

  3、腹部肿块,提示已届中晚期;

  4、直肠肿块,多数直肠癌患者经指检可以发现直肠肿块,质地坚硬,表面呈结节状;

  5、全身情况,可有贫血、低热多见于右侧结直肠癌,晚期患者有进行性消瘦、恶病质、腹水等。

上一篇:准妈妈有理由快乐怀孕360天

下一篇:快乐健美吃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