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膝盖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9:11

1)晚上睡觉膝盖痛是怎么回事

  晚上睡觉出现膝关节疼痛常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1、见于快速生长发育时期的青少年,由于骨骼的快速生长发育导致骨骼关节周围的软组织发育速度跟不上骨骼的发育速度,从而出现生长痛,这种疼痛以夜间疼痛为主,并且经过休息可以很快的缓解,没有什么其它的症状,还会持续的时断时续发作。

  2、也见于青少年有的时候由于肿瘤引起的膝关节疼痛,因为膝关节是肿瘤的好发区域,夜间痛也是肿瘤疼痛的特点。

  3、见于老年人由于退变、增生以及长期损伤造成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在夜晚的时候骨性关节炎也会由于受凉或者不良睡姿等情况出现疼痛。

2)晚上睡觉膝盖和胳膊肘疼咋回事

  病人出现在晚上睡觉时有膝盖和胳膊肘疼痛现象,发生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病人的一个姿势保持时间过长,使膝盖和胳膊肘部位受到压迫,导致局部气血运行不畅,有气滞血瘀、经络不通,就可以产生疼痛、肿胀等情况。病人在睡觉时,如果膝盖和胳膊肘等部位受凉时间较长,会出现局部的肌肉有粘连、紧张等情况,同样会出现疼痛而且还会影响局部的活动。在病人出现这种情况后,可以告诉患者,进行适当的活动膝盖和胳膊肘,也可以采用毛巾热敷或者进行红外线治疗仪治疗,可以缓解病人的疼痛情况。

3)晚上睡觉膝盖发软无力是怎么回事

  晚上睡觉膝盖发软、无力,常见原因是髌骨软化症,髌骨软化是由于髌骨脱离正常运行轨迹,而与股骨外髁发生异常磨损导致的,是一种慢性积累性损伤。临床表现为膝关节疼痛,软且无力,跑步、跳跃时疼痛症状加重,走平路无疼痛而上、下楼时疼痛明显,查体时发现髌骨压痛试验阳性,磨髌试验阳性。髌骨在膝关节核磁共振影像显示髌骨软骨发生损伤或退变,治疗可选择超短波治疗、脉冲磁疗等,能够减轻软骨损伤处的炎症反应。如症状加重,也可以选择关节镜手术治疗,恢复髌骨关节面平整性,术后应加强股四头肌力量训练,增强关节稳定性。

上一篇: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怎么办

下一篇:如何预防喉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