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安眠药入睡快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3:29

一)吃什么安眠药入睡快

  临床上镇静催眠类的药物,可以使人快速入睡,根据其作用时间的长短分为短效、中效以及长效,短效类的代表药物有咪达唑仑,适用于入睡困难、偶发性暂时性失眠的患者。中效类的代表药物有阿普唑仑、艾司唑仑等,适用于睡眠浅且多梦的患者,长效类的代表药物有地西泮,适用于睡眠浅且睡眠时间短暂的患者,镇静催眠类的药物副作用较多,且容易造成成瘾性、戒断综合征、晨起后精神倦怠、呼吸抑制等不良反应,不宜长期使用。针对失眠的治疗,药物只是起到辅助的作用,首先,找到原发疾病,针对原发病对因治疗才是关键,其次,才是对症治疗。

二)喝了红酒能吃安眠药吗

  喝了红酒不宜再服用安眠药,这是因为酒精会使消化道黏膜充血,此时服用安眠药会增加药物的吸收,从而增加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安眠药主要经过肝脏代谢,服用药物时饮酒,加重了肝脏的代谢负担,也会引起药物的不良反应增加。在酒精的作用下,安眠药被人体加速吸收以后,酒精还会减慢药物代谢的速度,使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短期内迅速增高,导致酒精与安眠药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作用相互叠加,使中枢神经系统活动产生一种过度抑制的状态,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休克、呼吸衰竭,甚至导致死亡,因此酒精和安眠药千万不要同时服用。

三)入睡快的安眠药有哪些

  加快入睡的安眠药包括唑吡坦,起效特别快的药物如右佐匹克隆、佐匹克隆,也可以应用佳静安定、舒乐安定、氯硝安定等,能较快帮助入睡。唑吡坦的辅助入睡效果较快,而且副作用、耐受性和宿醉效应相对较轻,所以建议优先选择唑吡坦,特别是对于需要倒时差的人或突发的急性失眠,可以考虑按需服用唑吡坦,如果睡眠得到改善,即可停止服用。

  部分病人吃唑吡坦会产生轻微的焦虑和烦躁不安,建议可以使用舒乐安定或佳静安定等药物,也能迅速帮助入睡,该药物还有抗焦虑、肌肉放松的作用。但在原则上,氯硝安定虽然安眠的效果特别好,但不太推荐使用,因为副作用、成瘾性、耐受性以及宿醉效应非常重,应用氯硝安定后难停药,所以建议尽量少用、慎用。

四)失眠可以吃安眠药吗

  失眠主要是可以分为短期失眠和长期失眠,短期的失眠不是非常严重,可以通过自我调节来改善睡眠,不需要服用安眠类的药物。长期的失眠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大,需要服用安眠的药物治疗。但是如果确定为长期的失眠症,一定要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安眠药,不要擅自服药。因为服药是一种很深的学问,安眠药物更是如此,用药不慎会引起很多麻烦的后遗症,安眠类的药物需要从合适的剂量开始,自己不能完全掌握,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才行。

五)不失眠的人吃安眠药会怎样

  不失眠的人服用安眠药,后果的严重程度要根据以下情况阐述:

  1、服用量:若服用量较少,且为作用较弱的安眠药,如阿普唑仑、艾司唑仑,服用1片或半片,通常出现嗜睡、睡眠增多,在药物代谢后,1-2天症状消失。若服用量较大,甚至是7-8片或整瓶,可能引起安定类药物中毒,此时需急救,因患者可能昏迷且唤不醒,需应用特殊解毒剂如氟马西尼,还要洗胃、催吐,想办法将药物排泄;

  2、服用时间:若短时间服用1-2片安眠药,对身体影响较小,无需紧张,毕竟仅是一种常用药物,毒副作用没有想象中大。若长期每天服用,可能引起药源性抑郁、焦虑,有一定副作用;

  3、个体敏感性差异:部分人虽不失眠,但服用安定药物后感觉较舒服,因为本身有轻度焦虑,而安眠药有一定抗焦虑作用。此外,部分人较敏感,只服用1片安眠药,可能会睡2天甚至更多,所以机体反应与个体敏感性有关。

上一篇:安眠药过量的最佳抢救时间

下一篇:男性如何保护好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