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宫颈糜烂会怀孕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1:03

一,有宫颈糜烂会怀孕吗

  宫颈糜烂与怀孕没有必然的关系。宫颈糜烂也并非疾病,通常80%-90%的女性都存在宫颈糜烂,只是临床表现,通常不会影响怀孕,即没有必然的促进作用或抑制作用。但是如果是严重的宫颈糜烂,导致分泌物发生异常,患者阴道环境发生改变,可能导致精子上行受到影响,可能出现无法受孕的情况。但也并非绝对,总体而言宫颈糜烂对怀孕没有较大影响。

  多数女性都患有宫颈糜烂,通常只是宫颈慢性炎症的表现。正常的宫颈表面由鳞状上皮被覆,如果宫颈管的柱状上皮外移,可能引起宫颈表面柱状上皮化,导致患者发生宫颈糜烂。

二,有宫颈糜烂会怀孕吗

  有子宫颈糜烂在临床上一样会怀孕,因为宫颈糜烂本身就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主要是发生在生育年龄的女性,雌激素分泌旺盛才会导致宫颈柱状上皮外移,在宫颈表面就会出现红色颗粒样的改变。这种改变不是疾病,而只是一种现象,所以在临床上对于月经、怀孕都不会造成任何影响,有宫颈糜烂的女性一样可以怀孕。建议在怀孕之前做相应的检查,比如身体的基本健康检查、性激素六项的检查、甲状腺功能的检查以及优生五项的化验检查。另外,也建议做宫颈癌的筛查,只要了解宫颈上皮是否存在病变、是否有高危型的HPV感染,在怀孕之前三个月也建议开始口服叶酸片,预防胎儿神经管的畸形。

三,有宫颈糜烂会自己好吗

  有宫颈糜烂会自己好的,因为宫颈糜烂在临床上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主要是由于生育年龄的女性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旺盛,导致宫颈柱状上皮外移,在临床上肉眼所见宫颈呈现类似于糜烂的现象,所以临床上称为宫颈糜烂,这种糜烂的现象当进入绝经期以后,体内的雌激素下降,异位的柱状上皮又会移回到宫颈管内,临床上可以自己好,宫颈表面又成为光滑的状态。对于宫颈糜烂在临床上由于是生理现象,不会引起任何不舒服,临床上也不用给予治疗。但是建议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同时做宫颈癌的筛查,了解宫颈上皮是否存在病变。

上一篇:中医“调理”与“治疗”有什么不同?

下一篇:中医提醒:刮痧减肥不要太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