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为什么晚上更厉害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6:38

①荨麻疹为什么晚上更厉害

  荨麻疹有一定的概率会在晚上发病更严重,不同的人群荨麻疹的发病特点是不同的,部分人群荨麻疹以早上发作为主,部分人群以夜间发作为主,对于夜间发作比较严重的患者,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导致:

  1、过敏原是在夜间接触,比如家里的环境、卧室的床单和被罩等,重新接触了过敏原导致荨麻疹发作。

  2、人体的激素具有抗过敏作用,由于早八点一次性分泌,晚上时激素水平较低,导致病情的加重。

②寒冷性荨麻疹多久才能好

  寒冷性荨麻疹属于诱导性荨麻疹,诱导性荨麻疹是有原因诱发的荨麻疹,治疗1-3个月并不一定会痊愈,患者需要避免诱发因素,如骑单车暴露在外面的地方会出现皮疹。所以患者要注意防护,避免让皮肤暴露在寒冷环境里面。

  对于该病常规只是进行对症治疗,可以使用抗过敏的药物,特别是抗组胺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或左西替利嗪进行治疗。但并不存在能够根治该病的药物,而是要避免诱发因素,即寒冷刺激的诱发因素,保护好自己的皮肤。

  总而言之,对症治疗则是控制症状,患者可以服用抗组胺药物,如现在新一代的抗组胺药物,包括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这些药物都可以用于治疗荨麻疹,包括寒冷性荨麻疹。现在也提倡进行预防性治疗,如今天是寒冷天气但是患者要外出,则可以提前服用抗组胺药物预防发作。当然并不是要持续服用药物,而是可以判断会不会碰到寒冷情况,以此进行提前治疗。

③人工荨麻疹能活多少年

  人工荨麻疹实际上是临床说的皮肤划痕症,即通过人工在皮肤上施加一定的压力,划一道线,等一下就会产生荨麻疹的反应,实际上对人没有特别大的危害,仅仅是感觉有点痒。有一部分病人人工荨麻疹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会干扰他的工作跟生活,因为他的皮肤总是觉得有点痒,不自觉的要去抓一下,之后就会起划痕症状,会感觉非常不舒服,这个时候便需要进行治疗。人工荨麻疹目前的研究很多与人的精神因素较有关系。

④哺乳期荨麻疹还能喂奶吗

  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的一种,不属于传染病,它和麻疹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哺乳期得了荨麻疹是可以继续喂奶的,因为它不含有病毒、细菌,不是传染病,不会传染给孩子。所以得了荨麻疹之后,如果是在哺乳期孩子比较大一点的情况下,还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控制。孩子如果超过3个月时荨麻疹比较严重,可以选择扑尔敏等药物进行脱敏治疗,同时可以外擦炉甘石洗剂进行止痒治疗。炉甘石洗剂对胎儿、大人都没有不良的影响。它主要起到止痒、收敛皮疹的作用,一天可以多用几次,这样能达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所以哺乳期荨麻疹是可以喂奶的,同时也可以用药进行控制,建议病变期间禁行辛辣饮食就好。

上一篇:急性过敏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下一篇:荨麻疹的临床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