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降压药后多久可以睡觉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6:23

Ⅰ,晚上吃降压药后多久可以睡觉

  患者晚上服用降压药后,可以立刻睡觉,高血压患者重要的睡眠管理是保证充足的睡眠。许多高血压患者常处于焦虑状态,希望时刻掌握自己的血压情况,但这种紧张情绪常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人体内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一般处于平衡状态,交感神经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它可以提高心率、升高血压,在此种情况下持续性担忧、紧张,常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进而导致血压出现升高,因此无需时刻监测血压。但在特殊情况下,比如血压波动比较大的情况下,此时可以予以24小时的血压监测,掌握24小时的血压波动规律情况。

  总而言之,如果患者晚上服用降压药物后,无需过于紧张,可以根据睡眠习惯,可以选择服用药物后立即进入睡眠状态,也可以先休息,如看电视、看书,舒缓情绪,然后进入到睡眠状态。但必须在睡前测1次血压,醒后也需要测1次血压,则基本上可以评估晚上睡眠时的血压状况。

Ⅱ,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效果好

  大多数建议早晨吃降压药,因为血压在1天内呈动态变动,像太阳一样会升起落下,白天相对要比晚上血压高,因为晚上处于休息状态,除了极少数是反勺型血压,即以夜间高为主,大多数情况是以白天血压高为主,所以早晨醒来吃降压药就可以。

  现在的降压药非常长效,一旦吃药达到了有效血药浓度时,在体内血压就会维持平衡,每天吃1片药其实是追加前1天代谢掉的药物,让血药浓度始终维持在有效浓度。即便是选择中午或晚上,只要同时间点吃,有效浓度可以维持,因为是长效有效浓度。

  还有特殊人群以阵发性升高为主。1天一般有2个峰值,上午8-10点,还有下午3点左右。如果8-10点血压高,建议早晨一睁开眼吃或晚睡前吃,让药的高峰作用值能够压在血压升高的高峰前,在这之前去吃降压药,血压峰值高的时候正好要充分发挥药效。如果血压下午偏高如3点、5点,可以选中午去吃药。

Ⅲ,ACEI和ARB类的降压药有什么区别

  ACEI和ARB这两类药物非的相似,相对而言ACEI类要比ARB类的药物在服用过程当中更容易出现顽固性的干咳。

  ACEI的代表性药物有福辛普利、贝那普利、培哚普利等,ARB的代表性药物有厄贝沙坦、替米沙坦、缬沙坦等,两类药物不良反应基本上比较一致。患者如果肌酐水平大于3mg/dL不建议服用这两种药物。ACEI这类药物比ARB类药物对于逆转左室重构效果更强一些,有些患者如果不能服用可以用ARB类药物进行替代治疗,两类药物都不可以用于妊娠期以及哺乳期的女性。

上一篇:眼睛痒鼻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下一篇:为什么排气多但不臭